动静贵州:心向星光 不负时光——贵州师范学院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2021-06-22 12:08  点击:

盛夏时节,乌当山下,莘莘学子,整装待发。6月21日下午,贵州师范学院在体育馆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全体在家校领导及校党委委员出席毕业典礼,典礼由副校长邹晓青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中拉开帷幕。文学与传媒学院同学们的诗朗诵《鲜艳的党旗永不褪色》,歌颂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以实际行动确保党旗永远鲜红,永不褪色!

校长韦维在讲话中指出,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眼就到了毕业生离开母校的时候了。四年来,在党和国家带领下,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两场战役,见证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高光时刻,这四年里,同学们在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中成长,在学校后发赶超、跨越发展中成长,在勤奋学习、立志成才中成长。

韦维寄语广大毕业生,一是在新征程要立大志,有理想,永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之心。牢记身上肩负的时代使命,心系“国之大者”,行大道,立大志,成大器,把个人的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把实现个人价值体现在为社会做贡献之上,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二是成大才,有本领,永葆“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担当之心。把“读万卷书”和“行万里路”结合起来,勇于到基层一线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在孜孜不倦的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兢兢业业的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在不同的岗位上实现价值、提升境界,让个人才华在报效祖国的伟大事业中不断升华。三是担大任,有担当,永葆“争做新时代弄潮儿”的奋斗之心。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将所学所获在实践中发光发热,在广阔天地里书写锦绣人生。

副校长余维祥宣读了省级优秀大学毕业生表彰决定,纪委书记韩兵兵宣读了校级优秀大学毕业生表彰决定,副校长熊世桓宣读了2021届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决定。在热烈的掌声中,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为“省级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生、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毕业证书。伴着仪式音乐,校学位委员会成员为毕业生正冠拨穗,颁发证书,并与毕业生合影留念。这庄严而神圣的美好时刻,将镌刻在每一位毕业生的记忆里。

商学院院长程艳萍教授在发言中寄语广大毕业生,面对今天的中国和世界,广大学子必须超越昨天的自己;她希望同学们要有面对挫折的勇气,要有不畏风雨的底气,要保持同学们身上的书卷气。

毕业不是终点,而是新征程的起点。2021届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王文静与表示会坚守初心,脚踏实地,勇担使命,作励志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和千千万万从贵师院毕业的学子一样,不负母校的期望,不负时代的使命。

家长代表发言表示,感谢学校对学生的培养,让每一位孩子能在这里快乐地学习、健康地生活,以较好的成绩圆满完成了四年的学习生涯,开启了人生的新征程。后勤服务人员代表李玉琴以接地气,通俗易懂的话语叮嘱广大毕业生,要增强动手能力,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与挫折,要敢于面对,学会坚强。

一阙旧词染新韵,浮生盼,梦把千年度。毕业季,似乎又见那些身影,那些场景,还有那些故事。青春不散场,奋斗的青春闪光芒。广大毕业生在校领导、教师代表的寄语和祝福中昂首阔步,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奔向新征程。

校学位委员会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毕业班专兼职辅导员、全体教师和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毕业典礼。

编辑: 屈毅

责编: 王琦

编审: 刘银钢

https://movement.gzstv.com/news/detail/Hg8qWa/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