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纪委:建立分析研判协同工作机制

时间:2021-10-20 22:19  点击:

 

“我们要站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建立健全党委全面监督、纪检监察机构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基层党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的完整体系,对学校各级党组织的政治生态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的‘体检’与‘画像’,抓好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在该校2021年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部署会上亮明态度、提出要求。

今年以来,贵州师范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生态建设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夏红民同志关于抓好政治生态研判监督工作的批示要求,以破解体制机制弊端为切入点,建立分析研判协同工作机制,同时纪委加强协助工作和加大监督工作力度,确保对学校各级党组织政治生态状况全方位、立体式“体检”,让“画像”更加精准。

该校纪委按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要求,认真履行协助责任,推动党委出台了《中共贵州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建立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建立了协同研判机制,除常规党的工作部门外,把巡察办、教师工作处、审计处等在全面从严治党、师德师风、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具有专门性监督职能的部门作为协同成员单位,共同研判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同时,从制度层面明确了提供材料和分析研判的主要内容,为各基层党组织提供材料和各成员单位落实分析研判责任指明方向。

该校纪委认真履行监督专责,把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作为专项监督工作。2021年5月,该校纪检监察机构向校党委反馈了2020年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情况,共反馈了6类17各问题。校纪委与校党委同向发力,纪委加大对党委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职能部门责履行情况、对发现问题提出整改建议情况、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等的监督力度,尤其对开展整改情况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监督,同时推动党委严格督导基层党组织将整改落实落地。此外,将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纳入政治监督活页,进行动态监督,随时进行检查抽查,确保整改工作见实效、促发展。7月下旬,该校纪委对2020年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已完成整改14个,3个正在整改。

截至目前,该校已完成了2021年政治生态分析研判问卷调查及统计工作。下一步将继续稳步推进综合分析研判工作。

(贵州师范学院纪委)

http://www.gzdis.gov.cn/xwhc/yw/202110/t20211015_70897892.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