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世桓副校长代表我校率队出席贵州省2021年10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命题工作会

时间:2021-06-18 16:59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61805撰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董琪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6月17日上午,贵州省2021年10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命题工作会在贵州省招生考试院8楼会议室召开。各主考院校的分管校领导、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贵州师范学院熊世桓副校长代表学校率队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招生考试院党委委员解燕主持。

会上,省招生考试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作然讲话,对各主考院校2021年10月自考命题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重视命题工作;二是树立规矩意识,严格命题规范;三是强化质量意识,严格命题要求,提高命题质量;四是重视保密工作,确保命题工作万无一失。他还再次强调,命题工作是自考的生命线,要加强监督、严格管理、规范流程,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提高命题的质量和效率。

省招生考试院纪检监察室二级调研员李莉从纪检监察的角度,对整个命题工作及命题教师提出相关纪律方面的要求。省招生考试院命题处副处长刘永生则根据《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命题工作指南》,围绕命题工作要求、主考院校的职责、命题教师的职责、命题工作的基本流程等内容进行了具体业务培训。

我校副校长熊世桓在交流发言中指出,贵州师范学院作为全省主考院校、全省最大的评卷基地,一直以来对自考命题及评卷工作高度重视,长期秉承和坚持“两个归零”意识,即工作上归零、零失误,我校将严格按照省招生考试院的相关要求,一如既往地完成好2021年10月全省的自考命题工作。此外,他还就如何规避私人办学机构的风险、提高自考收费标准、建立命题奖励机制、提升命题质量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傅波做补充发言,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已停招的相关专业,由于只有三年过渡期,可适当减少命题套数;二是针对提高自考学费收费标准的问题,由省招生考试院牵头会同各相关主考院校将之前上报过的关于请求调整成人高等教育收费标准的可行性论证报告按相关程序再次上报省人民政府审批。

文/佘颖慧 图/陆洪刚 审核/傅波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