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我校艺术学院院长马关辉教授应邀助阵贵州青少年庆祝建党96周年音诗画主题朗诵会

时间:2017-07-03 22:44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70420撰稿单位:艺术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韦小幸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6月30日,由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青年联合会、贵州省学生联合会、贵州省少工委主办;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贵阳市委、观山湖区人民政府承办;北师大贵阳附属中学、共青团观山湖区委协办的“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贵州青少年庆祝建党96周年音诗画主题朗诵会”在观山湖区北师大贵阳附属中学举行。应团省委的邀请,国家一级演员、男高音歌唱家、贵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院长马关辉教授到场助阵演出。

此次朗诵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贯彻落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传颂红色基因,凝聚新青力量,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喜迎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在朗诵会的第二篇章,舞台上显现了黄大发老支书先进事迹的视频。讲述了20世纪60年代起,他带领群众历时30余年,靠着锄头、钢钎、铁锤和双手,硬是在绝壁上凿出一条长9400米、地跨3个村的“生命渠”,结束了当地长期缺水的历史,改变了当地贫穷落后的面貌,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期愚公移山的精神,打动了台下观众的心灵。

随后,马关辉演唱了由他作曲的歌颂“时代楷模”黄大发的歌曲《喊一声老黄》,歌词中“修得天渠云中走,浇灌万户和千家,喊一声老黄水回答……,喜看天渠云中来,幸福万户和千家,喊一声老黄山回声,让我们不忘初心又出发”,唱出了黄大发老支书绝壁凿天渠的凌云壮志,让在场的观众深刻的体会到了老支书润泽村民、无私奉献的时代精神,马关辉的倾情演唱感人至深,赢得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文/图 艺术学院 审核/马关辉

马关辉演唱歌曲《喊一声老黄》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