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 贵州师范学院召开思政类公共必修课教学督查反馈会

时间:2021-05-08 22:01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50811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董琪 杨青雨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在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际,学校把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扎实上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课”,5月7日,学校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政类公共必修课课堂教学质量督查反馈会,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副校长熊世桓出席会议,校级督导、教务处、质评办主要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熊世桓主持。

“我爱思政课吗?我愿意上好思政课吗?我拿什么给你,我的学生,我的课?”石培新围绕“思政课是一门什么样的课程”“什么样的人才能上思政课”“如何上好思政课”这三个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他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是帮助学生解决理想信念问题的课程,要深刻把握思政课的重要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守正创新办好关键课程,发挥主渠道、主阵地育人作用,构筑铸魂育人新高地。

石培新强调,思政课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标准,敬畏每一堂课,在各个环节做足功夫,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确保学校正确办学方向,确保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党的千秋伟业后继有人。

熊世桓从“教学要求”“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团队建设”五个方面提出思政课完善建议;校级督导组就思政类公共必修课课堂教学质量督查的总体情况反馈了督导情况;教务处、质评办等与会人员就切实提高思政课的课堂教学质量和进一步改善学生“到课率、抬头率、点头率”有关举措进行讨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凤围绕“推动马院发展向好变强、推动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等作了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玉胜老师、马乐老师、赵兴飞老师分享了如何讲好思政课的心得。

学校将以此次会议召开为契机,出台相关管理办法和实施方案,以打造贵州省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为着力点,完善思政课教师队伍进出机制,搞好“集体教研”,发挥好“老带新”的传帮带作用,积极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建成一支过硬的思想政治教育师资队伍,努力将思想政治理论课打造成立德树人的重要阵地和培根铸魂的第一课堂,产出一批与贵州省思想政治教育实际相结合的精品课和研究成果,推动黔地思政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师院智慧和师院方案。

会前,学校派出校级督导组按照学校教学管理规定和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标准,及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理念和要求,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势与政策》《贵州省情》等六门思政类公共必修课的课堂教学活动进行全覆盖督查。

文/丁蛟 周砚秋 图/苏致龙 审核/薛璞

石培新讲话

熊世桓主持会议

校级督导组反馈督导情况

金凤发言

教务处、质评办负责人分享交流

张玉胜、赵兴飞、马乐分享如何讲好思政课心得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