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党史营养 激发干事热情 ——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24 18:19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52424撰稿单位:质评办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 刘路路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5月21日,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在信息楼1102会议室,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开展“汲取党史营养 激发干事热情”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任翠娟同志主持。校党委副书记郭文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上,支部副书记王平瑞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文章节选—《邓小平南方谈话》(第278页至282页);支部宣传委员陈仁华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纪检委员冯桂凤同志领学《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在贵州民族大学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时寄语精神》。

在讨论交流中,王平瑞同志把学校发展史和改革开放史相结合,重点回顾学校“改制”和“申硕”等重大时间节点的重要工作,对下一步学校提升把办学层次建言献策。赵财茂同志说,作为支委委员,要带头学习党史知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自身工作相结合,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本领,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

郭文同志在发言中指出:一是要传承师院精神,激发干事创业激情。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的发展史结合起来,大力发扬“人一之,我十之,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师院精神,传承好新时代师院发展的“接力棒”;二是要树立创新意识,推动学校发展。在谈到《邓小平南方讲话》学习内容时,郭文强调,当前学校正处于提高办学层次的关键时期,要牢固树立改革开放意识,大力发扬改革创新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做到校兴我兴,校荣我荣,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任翠娟同志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就支部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任翠娟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领会学习内容,加强党史知识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

会前,与会党员同志还自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贵州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在贵州民族大学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时寄语精神》等相关资料,为开展好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奠定了思想基础。

文/陈仁华  图/赵磊 赵财茂  审核/任翠娟

郭文发言

活动现场

讨论交流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