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

时间:2021-05-25 19:55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52532撰稿单位:机关党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 姚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向纵深推进,5月24日,机关党委在信息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重点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阶段的历史。机关党委党委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周永杰主持。

首先,周永杰传达了《贵州省省长李炳军在贵州民族大学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精神》,转述了李炳军省长寄语全省广大青年的内容,会议将省长李炳军概述中国共产党百年伟绩,遵义会议在危急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的历史以及贵州十八大以来的发展进行描述,希望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发奋学习知识,培养吃苦精神,积极投身实践,在推动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各民族团结进步中展示才华、实现抱负。

随后,周永杰宣讲了《为什么说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一方面,介绍学校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博士教授专题讲”“青年教师研习讲”“青年学子主动讲”四层次开展宣讲;另一方面提出学校要求,要创新方式,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基层宣讲活动。同时,周永杰通过自身党史学习,以“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为题分享学习体会,他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曲折、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选择、中国共产党为民谋利的初心使命几个方面阐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担当起中华民族复兴大任。

会上,党委委员、组织部副部长孙家家领学了《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内容,机关第十党支部书记、人事处副处长赵玉领学了《农村改革、创办经济特区和改革开放的起步》内容,机关第九党支部书记、招就处副处长汤士波领学了《一国两制方针的形成》内容,会议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对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进行学习。

最后,周永杰详述了机关党委2021年加强党支部作风建设的打算,提出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和谐型和廉洁型“五型”党支部建设目标,针对现实存在的一些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以期更好、更实际地开展此项建设工作。

会议最后将党建近期工作进行提示,对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进行反馈,提出工作要求,真正达到以学习促发展的良好效果。

/图 梁旭莉 审核/周永杰

周永杰主持

孙家家领学

赵玉领学

汤士波领学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