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召开2021年统战工作会

时间:2021-05-31 18:22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53403撰稿单位:统战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 赵菁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扎实做好统一战线各项工作,推动我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28日,我校在印山书院山骨讲堂召开2021年统战工作会,并邀请贵州省社会主义学院刘如梅副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郭文、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昌顺,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薛璞、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张婷,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及相关党外代表人士,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婷主持。

刘如梅围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历史发展脉络、百年统一战线发展的经验与启示等方面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以清晰的历史脉络深入阐述了只有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统一战线才能够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不断凝聚广泛力量,以及做好统战工作,必须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带领与会者一起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感悟党的艰辛、党的伟大,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奋进的力量。

会上,郭文传达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张婷介绍了我校统战工作的基本情况,并结合主要目标、工作措施对2021年统战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我校民盟支部主委、教务处处长邓琴与民进支部主委、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院长左羽两位民主党派代表先后交流发言,汇报了在组织建设、教育扶贫、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作用的情况,并就如何加强我校的统战工作以及如何更好地发挥党外人士在学校建设中的作用积极建言献策。

郭文对党外代表人士在过去一年里为地方经济社会及学校的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要紧扣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这个根本,坚持守正创新,着力抓思想引领、抓服务大局、抓风险防范、抓能力提升,扎实做好统一战线各项工作。

郭文强调要胸怀“国之大者”,深刻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把牢政治方向,确保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坚持守正创新,探索高水平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路径,推动我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秦敏 图/苏致龙 审核/林静

郭文讲话

张婷主持会议

刘如梅作专题辅导报告

邓琴发言

左羽发言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