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强化政治监督的担当作为护航高质量发展——贵州师范学院召开第二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10-19 18:25    点击:
备案编号:2021101927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 杨青雨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贵州师范学院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向党中央看齐,向总书记看齐,不折不扣贯彻中央、省委巡视工作方针和要求。10月19日,学校第二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在印山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石培新,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韩兵兵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昌顺主持。

石培新在讲话中强调,开展巡察工作,是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巡视巡察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实践;也是学校深化巡视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具体行动。我们要通过对巡察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找出痛点、难点、堵点,切实解决影响和制约自身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促进巡察监督融入学校治理之中,切实把巡察监督效能转化为治理效能、发展效能。

就切实做好这次内部巡察工作,石培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落实政治巡察的要求,把巡察工作当做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上来;二是强化“四个意识”,坚定政治巡察的信心和决心。各学院、各部门要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深化政治巡察的认识,全面开展政治体检,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全力推进校内巡察工作有序开展;三是把握巡察要求,确保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探索开展校内巡察工作,必须持之以恒、久久为功,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聚焦巡察重点,做到“三看”,把握巡察内容,围绕“三大问题”,注重巡察方法,用好“六字”工作法,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提升巡察工作水平。全体巡察组同志要肩扛政治责任,把巡察作为大事来抓、认真对待、坚决落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带领团队梳理发现问题的凝聚力,细查深究精准发现问题的研判力,严格要求敢于较真碰硬的斗争力,持续不断自我革新的生命力。

韩兵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最新部署。他指出,巡视巡察工作要坚持政治定位,强化政治监督,坚持问题导向,抓住主要矛盾,坚持人民立场,贯彻群众路线,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坚持稳中求进,落实工作责任的总体要求。他还就学校巡察工作的巡察对象、巡察方式及巡察时间作了具体安排。

会上,杨昌顺宣读了调整充实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文件,宣布了学校第二届党委第一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任务分工和成立临时党支部的通知。

巡察组组长王平瑞作表态发言,将本着对党负责,对教育事业负责,对全体师生负责的态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任务。

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成员、巡察组全体成员及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机构、组织部、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文/周喜  图/苏致龙  审核/薛璞

石培新讲话

韩兵兵安排部署巡察工作

杨昌顺主持会议

王平瑞作表态发言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