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开展2021年秋季征兵体检工作

时间:2021-05-26 19:00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52612撰稿单位:学工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 敖雅琳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征兵体检是征兵工作中的重要环节之一,也是确保兵员质量的第一道关口。根据一年两次征兵的工作要求,在春季51名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基础上,截止5月25日,我校秋季共有198名适龄青年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应征。5月24日至25日,预征学生在校武装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乌当区征兵体检站进行本次体检,确保预征毕业生在离校前完成首批体检。

本次征兵体检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校武装部征兵工作人员对体检学生的体温、健康码和行动轨迹等重要防疫信息进行了排查,合格后方能进站体检。体检现场,各项检查工作有条不紊开展,应征学生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依次进行身份核验、信息采集,随后有序进行身高、体重、视力、五官、外科内科、血常规等各个项目的检查。尽管体检项目多、耗时长,大家仍秩序井然、相互协助,充分展现了师院学子良好的团队意识和个人素养。

参加应征体检的同学们怀揣着对祖国的热爱、对军旅生活的向往,纷纷表示“十分期待自己穿上一袭绿色军装,在军营中体验生命最热血的模样。希望自己能顺利通过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役前训练等选拔,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文/刘玉婷 图/刘颖 审核/刘红玲

体检现场

学生有序进行体检

学生排队进行抽血

学生进行量血压

学生进行口腔检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