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韦维参加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项目启动会

时间:2021-06-04 17:18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60422撰稿单位:对外交流合作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 姜小红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6月3日上午,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项目启动会在贵州省教育厅召开。贵州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交流周组委会秘书长邹联克、交流周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刘宝利出席会议,省教育厅机关各处室、各厅属单位,省内各项目承办院校和单位主要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工会主席、交流周组委会副秘书长王慧主持。我校校长韦维、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及创新创业学院项目负责老师参加了会议。

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合作30周年,也是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主题年。2021交流周将围绕深化教育科技创新和助推经贸人才培养,推动后疫情时代中国-东盟教育互学互鉴和务实合作等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于8月底在贵阳举办,项目活动内容涵盖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学前教育、继续教育、“一带一路”教育合作、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青少年交流等领域。

启动会上,邹联克表示,要充分利用交流周平台,推动中国-东盟教育领域务实合作与交流和民心相通,切实做好各领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推动贵州教育高质量发展,并从四个方面对筹备好今年交流周工作提出了要求。交流周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刘宝利就2020交流周举办情况和2021交流周筹备工作推进情况作了介绍。

今年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共收到来自马来西亚、泰国、北京、上海、重庆、浙江、江苏及贵州等地有关单位申报的项目60余项,经专家评审遴选后,部分纳入开幕期活动,部分纳入全年期活动。我校今年共申报了2项交流周活动,分别是中国——东盟(国际)“机甲大师”机器人挑战赛和中国——东盟音乐舞蹈教育论坛。其中中国——东盟(国际)“机甲大师”机器人挑战赛获批为开幕期活动,中国——东盟音乐舞蹈教育论坛为全年期活动。

会议现场,我校和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理工学院等10所项目承办院校作为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韦维在发言中表示,我校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我校乃至其他学校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学校之间的联系,增进相互间的了解和交流,促成师生互派学习和来华留学等项目的合作,不断提升我校乃至我省教育对外开放水平。并表态贵州师范学院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前谋划、狠抓落实,竭尽全力完成承办活动的筹备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文/张瑶 图/交流周组委会 审核/张瑶

韦维作表态发言

启动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