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2021年“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

时间:2021-05-12 18:20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51212撰稿单位:对外交流合作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 敖雅琳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加强中外青年交流,增进彼此友谊,贵州省教育厅自2021年起启动实施“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每年资助至少100名共建“一带一路”国家青年到贵州开展短期交流研学。让参与项目的青年能通过交流学习,了解贵州、增进友谊。本计划系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青少年交流品牌项目。

今年2月收到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通知后,学校高度重视,对外交流合作处积极思考,统筹协调,拟以教育讲座、教育交流、教育展示三种不同形式开设学习课程,同时组织双边交流会议和人工智能线上比赛,展示学校特色优质课程、丰富活动内容。此次项目申报得到了校团委、计财处、文传、文旅、美设、音舞、体育、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和学院的大力支持,我校于3月中旬向教育厅提交了项目申报书,并于近日获得了教育厅同意入选的批复函。

我校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搭建起我校、我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和沟通的桥梁,促使他们增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提高他们学习汉语言文化知识的兴趣,增进他们对贵州的了解,成为连接贵州同所在国文化交流的纽带,进一步传播中华文化,宣传贵州。同时,此项目的实施,也将进一步深化我校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之间的联系,对提高我校对外开放交流水平与质量,树立我校的良好形象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万艺林 图/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 审核/张瑶

“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入选高校名单

“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宣传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