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1-08-03 20:49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80301撰稿单位:校团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吴国智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优秀组织奖及各项目评选结果的通知》,我校在本次活动中喜获佳绩,斩获4项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并获全国高校优秀组织奖。其中舞蹈作品《青春风采》荣获二等奖;艺术实践工作坊作品《贵州拼土布创意工作坊》荣获二等奖、《童小忆红色文化艺术工作坊》荣获三等奖;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黔中有“戏”——创新“黔剧”传统文化艺术在师范院校的机制探索与传承研究》、《贵州红色旅游文创产品设计课程体系构建》荣获二等奖。在本届大艺展活动中我校成绩再创新高。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每三年一届,是我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之一。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各相关部门、学院鼎力支持下,由校团委牵头,积极组织师生参与,并联合美术与设计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等紧锣密鼓地筹备赛事。参赛师生齐心协力,积极备赛,在全省的展演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同时,确保每个项目的作品优中选优,推选参加全国竞赛。

据悉,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由教育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香港、澳门的198所高校264支代表队的6800余名师生会聚成都,进行了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朗诵五大艺术表演类的12场展演活动。我校师生凭借专业的素养和技能,完美展现了学校美育改革发展成果。接下来,我校将继续聚焦学校美育的价值定位,进一步总结经验,遵循教育规律、美育特点和学校特色,不断打造积极向上、寓教于乐的美育教育活动,推动我校美育教育改革的发展。

文/寇源 图/聂森 审核/罗荣

大艺展开幕式

现场展示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