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标贵州民族文化宫“贵州少数民族语言文化数字化保护项目

时间:2021-09-26 18:10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92615撰稿单位:民教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 刘路路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近日,贵州民族文化宫通过贵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了“贵州少数民族语言文化数字化保护项目(2021年)”项目的竞争性磋商公告。贵州民族教育研究院刘大泯院长领衔的科研团队,成功中标“贵州少数民族语言文化数字化保护项目(2021年)”项目,获得总金额120万的科研资助。

此课题是贵州民族教育研究院继获贵州省民宗委连续两年横向课题后,首次以参与政府采购形式获得贵州民族文化宫的此类横向项目,是我校人文社科研究单项项目的重大突破。该课题将在贵州民族文化宫指导下,完成对侗族语言点、仡佬族语言点、水族语言点、壮族语言点、彝族语言点、毛南族语言点、瑶族语言点等7个语言点的语言文化调查,采集相关数据,集成到贵州省民族语言文化数据库,并形成系列研究成果。

项目投标过程中,贵州民族教育研究院得到了学校领导以及贵州山地民族研究院、科研处、计划财务处、教务处、党政办等部门的大力支持,获得了外国语学院、文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等学院部分教师的鼎力帮助。项目中标是贵州民族教育研究院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推动研究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体现,是研究院以服务重大战略需求,凝练研究方向,推动学科发展的重要成果。

文/图 蔡知远  审核/刘大泯

招标公告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