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一银两铜

时间:2021-10-20 17:27    点击:
备案编号:2021102001撰稿单位: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 杨娟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10月12日至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昌大学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冠军争夺赛暨颁奖典礼。我校红旅赛道项目《星跳公益——留守儿童世界冠军的摇篮》荣获本届大赛银奖,红旅赛道项目《牛转黔坤》、主赛道项目《钟灵毓秀》荣获铜的好成绩。

2021年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我敢闯 我会创”为主题,秉持“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的总体目标。来自国内外121个国家和地区、4347所院校的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数目增幅达到55%,参赛人次的增幅达到了51%。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今年仍有来自于国外117个国家的1263所学校、5531个项目、15611人报名参赛,增幅分别达到68%和74%,包括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排名前100的大学几乎全部报名参赛。大赛已经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赛事活动之一,成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载体、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和推动产学研用结合的关键纽带。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双创教育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创业创造”重要论述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在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省科技厅、省教育厅、团省委等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研布局等方面主动对接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需求,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办学定位,建立双创体系,鼓励师生投身创新创业活动。

自今年4月份大赛启动以来,学校对参赛团队进行了全覆盖、多轮次、专业化的选拔和指导。师院人斩获优异成绩的背后,是学校对创新创业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学校浓郁的创新创业氛围,是学校对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的一贯探索。

向所有获奖团队表示祝贺!

文/图 李慧君  审核/杜宏博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国赛总决赛冠军争夺赛现场

贵州师范学院-星跳公益-“慧秀中外”创新创业成果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我校师生在南昌大学合影留念

牛转黔坤团队合影

钟灵毓秀答辩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