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生入学系列报道(五) ——资助政策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健康卫生教育

时间:2021-09-17 17:53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91714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 姚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9月14日上午,由外国语学院专职辅导杨润杰主讲,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的“资助政策讲解、心理健康教育、健康卫生教育”讲座在道德讲堂顺利召开。

讲座伊始,杨润杰向新生们介绍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精准教育扶贫金、勤工助学、临时困难补助等各类资助政策,并详尽讲解了各类奖助的申请时间、申请条件、程序要求等。国家资助政策的开展,圆了许多贫困学子的“大学梦”,为许多家庭带来希望。随后,杨润杰为新生进行了心理健康知识和卫生教育的讲解,她从人际关系、心理疏导方法和情感需求几方面为新生分享了实用的经验。希望同学们在遇到困难时能及时寻求正常的渠道进行心理调适,积极学习个人发展问题应对策略以及人际问题处理策略,不断强化健康生活意识。

最后,杨润杰希望同学们都拥有一个身心健康快乐的大学生活,把讲座所学更好地运用到今后的大学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去。

文/图 黄悦 审核/李振国

杨润杰讲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