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国防教育、预征班宣传讲座

时间:2021-09-24 17:08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92406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 冷春丽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使我院新生掌握国防基本知识、增强学生国防观念,激发学生爱国拥军热情,引导学生自觉履行国防义务服兵役,9月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道德讲堂开展了2021级新生国防教育、预征班宣传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专职辅导员张静、我院19级优秀退伍学生岳磊和杨爽为主讲人。

讲座伊始,岳磊引用后汉书中范晔的一句话道出“国防”一词的由来,随后,他从国防的概述、意义以及军队建设的重要性入手,为21级的新生们介绍我国当前一些国防情况,让大家了解到祖国当前的国防形势。

接着,杨爽着重讲解了关于征兵入伍的条件、基本流程,并结合自身实践谈了当兵的感受,他告诉大家:“自己的路要自己走,希望大家能够练就过硬的身体素质和强健的体魄,为自己未来的美好生活打下基础。”他还谈到大学生入伍能够有效提升国家的军事水平、有效提高现役军人的兵员素质,所以鼓励同学们积极征兵入伍。

随后,张静对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了政策解读,对我校学习、就业、经济补助等方面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接着,她也对同学们军训情况表示了慰问关心,并针对假期安全等问题进行了强化教育。最后,张静以“眼有星辰大海,胸有沟壑万千,心有繁花似锦”作为寄语结束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加强了同学们对我国国防以及征兵入伍的了解,提升学生国防意识,帮助学生树立了忧患意识,也激发了大家的参军热情。

文/图 黄悦   审核/李振国

张静针对大学生征兵讲解

岳磊介绍国防情况

杨爽谈当兵感受

学生提问交流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