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实习指导教师前往关岭实习学校进行实习巡视——外国语学院实习巡视系列报道(一)

时间:2021-09-26 17:38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92612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 姚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9月22至23日,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外国语学院组织实习指导教师前往关岭县各实习学校进行实习巡视,此次巡视活动由罗泳副院长带队,同行还有李向群、张军梅、郭娟、陈冬梅、温冬梅、屠国勇、王声付、袁启家、王勇、王涛、王静等12位实习指导教师。关岭教育局和关岭各实习学校的领导老师对本次巡视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与积极配合。

根据学院工作安排,本次巡视工作主要包含三个内容,一是为体现外国语学院服务基层教育,与基地校密切合作的精神,特邀请我院名师工作站教学名师李向群教授在关岭综合性高级中学为关岭县中小学英语老师做了一场题为“单元整体项目化教学——以初中听说课为例”的讲座。二是全体巡视老师分赴关岭县的9个实习学校同该校领导、指导老师一起与同学座谈,了解同学们的实习工作与生活状况,尽力协助实习生就地协调解决实习中遇到的工作、生活问题。三是学院实习指导教师与实习学校指导教师一起和实习生集体备课、听实习生上课、课后共同评课。

通过此次巡视,老师们了解到关岭实习学校指导老师都很认真负责,帮助实习生们掌握了很多有益的知识和技能,实习生对实习学校提供的实习和生活环境普遍非常满意,实习生在关岭各个学校的吃住都没有后顾之忧。

关岭是外国语学院负责管理的重要实习基地,今年该基地分配有50位实习生,因此本次实习巡视安排的巡视人员也较多,每位巡视老师都要听够3至4节课,巡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但在关岭教育局和关岭各实习学校领导老师和实习生的全力配合下,外国语学院巡视老师认真高效有序地完满完成了本次实习巡视工作。

文/图 王静 审核/杨秀岚

巡视老师与实习学校领导、老师以及实习生座谈

巡视老师与实习学校指导教师一起听学生上课

巡视老师、实习学校指导老师和实习生们共同评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