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名师工作站负责人李向群教授赴关岭实习基地开展讲座——外国语学院实习巡视系列报道(二)

时间:2021-09-26 17:40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92613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 姚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9月22日,外国语学院名师工作站负责人、长期从事基础英语教育培训工作的李向群教授,随同实习巡视小组来到关岭实习基地,于当日下午,在关岭综合性高级中学,为关岭实习基地140名初级中学英语教师以及我校在该实习基地参加实习的实习生,开展了一场题为“单元整体项目化教学——以初中听说课为例”的讲座。

本讲座依托贵州省中小学名师工作室(英语)贵州师范学院工作站暨贵州师范学院李向群名师工作室教研成果,以项目化教学、全语言与单元整体教学理论为出发点,结合基础教育,开展听说课案例分析示范等多样研讨活动,旨在加强“双导师”制建设,促进师范类院校、教育行政部门、实践基地协同育人效果。

李向群的讲座以需求问卷为导入,以项目化教学、全语言与单元整体教学理论、创新教学流程解析、优秀案例分析以及小结与资料共享几个部分为框架,引导实习基地中学英语教师和实习生从几个角度了解单元整体项目化教学的基础理念,并在此基础上开展案例分析与研讨。李向群借助各教学理论简介和流程讲解示范,以贵阳姜雪莹老师的初中英语听说教学课件为例,通过现场互动,案例分析,小组研讨等活动,旨在展示单元整体项目化教学策略和理念,以助更为有效地实现单元教学效果。

李向群的讲座理论结合基础教育实践,精心设计,与参与的老师和同学互动良好,激发参与者主动思考。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们都表示此次在案例分析过程中,对于教材整合、核心素养思维品质的培养方式方法以及单元整体项目化教学思路,都有了新的认识,并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以后继续开展这样有实践意义的讲座。

文/李向群 图/郭娟 审核/杨秀岚

外国语学院与关岭教育局、实习学校开展三方协同育人讲座

李向群教授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