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业务工作两不误——继续教育学院参观丙安红军渡口

时间:2021-05-21 18:00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52115撰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吴国智 姜小红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史崇德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贯通起来,5月19日,在顺利完成对我校成人高等教育赤水函授站巡检之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傅波带领部分教师专程来到丙安红军渡口,接受思想洗礼,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党恩和初心。

到达“丙安红军渡口”!渡口立着纪念碑。上面写着:“一九三五年一月二十五日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第一师北渡赤水河,至此揭开了“四渡赤水”战役的序幕!”大家感受着1935年1月,红军四渡赤水时,红军战士冒着敌人的炮火,乘着竹筏强渡赤水河,在如此艰难的条件下,保证了红军顺利一渡赤水,取得了战略性的胜利。

在丙安红一军团陈列馆,大家仔细观看了里面陈列的四度赤水时的一些物品,当时穿过的草鞋,仅存的一些纪念照,关于当时在赤水发生的一些重要事件介绍等。实地感悟红一军团老一辈革命家卓越功勋、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当年红军那段艰难的行程,是我们无法想象的,我们只能在历史中去感受,感受他们的信念,感受他们的精神,我们更要传承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把红色文化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工作生活中,为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文/图 刘昌恒 审核/韦丹

参观丙安红一军团陈列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