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长沙市教育考试院考察学习

时间:2021-07-22 15:00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72203撰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7月19日,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傅波、副院长何荣,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聂森、副教授安毅,教务处工作人员曹发亮一行赴长沙市教育考试院考察学习,并就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相关事宜进行座谈交流。长沙市教育考试院院长刘罗春、副院长肖景春,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湖南考试办公室主任张清洁、执行主任曾贵斌、考务专干胡正娥参加座谈交流。座谈会由肖景春主持。

座谈会上,刘罗春代表教育考试院对贵州师范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教育考试院发展的基本情况及开展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工作的基本情况。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湖南省考试办公室主任张清洁从播放项目宣传视频引入交谈,并就组织架构、考试组织、报考宣传、运营模式、研学基地、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对湖南省书画等级考试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就如何推进此项工作谈了自己的艰辛历程,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操作方案。

傅波对长沙市教育考试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长沙市教育考试院在我校成功申报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贵州省承办机构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对张清洁独特的做事理念、扎实的专业素养以及致力于用心用力用情做美的教育表示由衷敬佩。真诚希望以此次学习交流为契机,借鉴成功经验,加强沟通合作,互相支持帮助,发挥各自优势,实现方法经验对口指导。他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师范教育的传统特色和学科优势,将书画和美育教育融入学生的人才培养中去,切实增强学生的艺术修养,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构建“发现美、欣赏美、理解美、创造美、体验美”的育人新环境。

随后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聂森、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何荣就美术学院专业教师如何更好的服务美育教育、书画等级考试如何规范、我校如何开展相关工作、如何设立组织架构进行了相关交流。

据悉,书画等级考试(CCPT)是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面向全体书画学习者技能水平、文化素养、审美能力的测评系统,是教育部迄今为止唯一组织实施的书画艺术类社会考试,旨在学习和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书画艺术,通过科学、规范的培训与测评,推广先进的学习理念,提高学习者的书画艺术技能和审美水平。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贵州省考区落户贵州师范学院,既体现了教育主管部门对我校美育教育教学水平的认可,也是对我校办学水平的认可。

图\安毅 文\曹发亮  审核\傅波

座谈会现场

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