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课”告诉你:什么是共产党员标准——继教院党委开展“微党课”系列活动之十六

时间:2016-09-20 16:44  点击:

本网讯  什么是共产党员标准?9月20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年轻党员佘颖慧在“微党课”上,以《共产党员标准的认识与思考》为题,分享了她对共产党员标准的理解。

佘颖慧分别从什么是共产党员标准、党员标准的历史发展、党员标准的具体内容体系、如何理解共产党员的标准这四个方面作出了阐释。在革命时期,共产党员标准是以强调拥有阶级觉悟和积极献身革命为核心,在重点巩固党的无产阶级基础的同时,注重吸收其它社会阶层的积极分子;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共产党员标准是在继续强调保持革命传统的同时,更加强调为和平建设作出贡献的意识和能力,党员队伍的发展逐步从革命为主转为以建设为中心;在新时期,共党员标准是以服务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中心,党员社会成分空前扩大,知识结构迅速提升。在90余年的历程中,党员标准不是一成不变的。党始终根据自身地位和任务的变化,不断严格党员标准,切实提高党员质量。

如何理解共产党员的标准?佘颖慧总结了以下三点:一是根本标准,牢固树立共产主义信念;二是首要标准,牢记并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三是重要标准,严守党的纪律。立足今天,每个党员都要努力增强党性原则,以党纪国法为武器,加强党内监督,做一个合格党员。

在随后的发言交流中,学院院长赵德肃指出此次选题较好,但在讲述过程中理论性太强,希望以后可以图文并茂,进一步提升整体授课效果。副院长王先华也进行了发言,他认为,共产党员标准可以抽象为四个方面,即基本条件、理想信念、宗旨要求和纪律要求,这四个方面是作为衡量一名中共党员是否合格的最根本标准。

文/方见   图/周泽源   审核/傅波

微党课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