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侨办201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冬令营系列报道(二)——文化课程学习

时间:2016-12-27 16:39  点击:

本网讯 12月19日--25日,由国侨办主办,贵州省侨办承办,贵州师范学院协办的“201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冬令营课程在贵州师范学院华文教育基地开课,此次冬令营共有32名学生营员和带队老师,分别来自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

为保证“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冬令营的顺利进行,贵州师范学院华文教育基地精心设计了《贵州自然与人文知识》、《汉语知识讲座》、《中国书法教育专题》、《汉语听说能力训练专题》、《中华传统武术》等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课程,让营员们在课程学习的过程中亲身体验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让营员更充分了解贵州的风土人情。并在文化课程学习之余带领营员们开展丰富的体育活动,加强了我校学生和营员们的沟通交流。

赵景飞老师在《贵州自然与人文知识》课上声情并茂地向营员们介绍贵州美丽的自然风光与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卓婷老师的《汉语知识专题》通过文化拓展,讲解汉字的演变过程,随后让营员们穿上汉服,体验中国的传统文化,营员们跃跃欲试,课堂氛围十分活跃;下午,陈火青老师的《中国书法教学专题》,把新颖的书法教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营员们通过练习写毛笔字,体会书法的文化内涵;具有多年海外华文教学经验的徐望老师为营员们进行《汉语听说能力训练专题》的训练,徐望老师上课生动有趣,采用游戏的教学方式让营员们参与到课堂教学中,充分锻炼了他们的汉语表达能力,并通过表演的形式加深营员们对成语的理解;下午,曹月勇老师教授了《中国传统武术》,营员们在曹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学习太极拳,在课堂实践中体验了中国功夫。

“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冬令营的课程学习很有意义,不仅增强了华裔青少年对华夏民族博大精深历史的认同感,更加深了海外侨胞与内地的联系,通过学习、体会和感悟,不断将中华文化在世界发扬光大。

文/图 华文教育基地 审核/张瑶

老师耐心讲授汉语知识

师生互动

穿上汉服,体验中国文化

老师一一指导学生

课下,开展丰富的体育活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