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学院开展学生公寓安全大排查

时间:2020-11-20 18:25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12006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梁星雨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深化“平安校园”建设,贯彻落实学校“学生安全教育”工作部署,进一步排查整治学生公寓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学生公寓安全有序,生物科学学院组织在全院开展学生公寓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11月17日晚,我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张震欢带领团委学生会全体干事分别到我院85间学生公寓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本次检查遵循全方位、无死角的原则,采用不同年级联查、互查、突击检查的形式,重点对全院学生公寓的安全隐患进行了一次大排查,严查违禁电器和其他违规物品、明火(酒精炉、蜡烛等)、宿舍内吸烟等。在排查过程中,对个别宿舍存在卫生情况较差、衣物堆放杂乱、插排未关闭等安全隐患,及时对学生进行了劝诫,告诫每位学生:公寓卫生关系宿舍安全,更关系个人身体健康,要牢牢树立安全意识,维护好宿舍卫生。

此外,学院根据学校《学生手册》及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实际,制定《生物科学学院学生公寓安全管理责任书》,要求每位学生深入学习,并要求公寓每位学生在公寓检查现场进行责任书的签订。

此次学生公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严格落实了学校各项宿舍安全管理规定,以大排查为契机,将检查和教育相结合,切实增强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为学院建设安全稳定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杜绝安全隐患、共建和谐文法奠定了有力基础。

文/图 安六英 王溯   审核/孙秀华

检查人员讲解

学生签订责任书

学生签订责任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