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学院师范生“三字”实践周科学布置

时间:2020-12-07 17:53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20718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 黄英华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积极响应生物科学学院人才培养的号召,增强师范生教学能力与充实师范生知识储备。11月16日至11月23日,2019级生物科学专业同学展开为期两周的师范生“三字”实践周课程。本次实践课程组织人员为学院生物科学专业系主任钱长江。

实践周前期,在钱长江的指导下班长、学习委员等班干共同带领同学们了解“三字“对于师范生的重要性,以及充分利用实践周练习三字的安排,将实践内容和时间课表化,严格执行考勤记录。实践过程,同学们纷纷自带学院分发的小黑板积极参与到每堂课程中。课堂上,同学们根据汉字的结构以及笔画顺序纷纷进行激烈的研讨。此外大家根据自身对汉字结构的掌握程度以及书写技巧纷纷进行练习。练习过程,同学们都专心致志,字迹有的龙飞凤舞,一气呵成;有的行云流水,整洁大方;有的笔势雄奇,婉转娟秀。课程后期,每位学生要拍照交10版粉笔板书,钢笔字帖选10幅上交,用于考核。

本次三字实践周安排及考核要求是师范专业认证和生物科学一流专业建设的体现,为提高生物科学专业师范生的粉笔板书能力奠定了基础。

文/胡娜娜 钱长江 图/胡娜娜 马丹娜 审核/孙秀华

粉笔字课练习

课程中全体成员

课前签到


课堂时练习

练习粉笔板书

练习粉笔板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