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时代社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科普教育活动

时间:2020-12-08 16:43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20802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 姜小红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生物科学学院微生物时代社团利用学科知识,发挥生物学科的特长,聚焦生物安全,于11月30日至12月6日向全校师生开展生物安全科普教育系列活动之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护,让更多的同学了解传染病病毒,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培养大学生生物安全意识,增强学生学习兴趣,拓宽学生对生物安全的认知。参与本次活动的人员有各学院的报名参赛者及微生物社团负责本次活动的工作者。周丹、程搏幸老师指导本次活动的开展。

此次活动分为现场科普宣传、讲座培训、考试等三个环节。活动伊始,微生物社团的主席团成员及各个部长在11月30日于贵州师范学院鉴湖旁进行本次活动的宣传及登记报名参加此次活动参赛者信息。活动报名采用的是同学先在一个纸箱里任意抽取一张纸条并回答纸条上关于新冠疫情的知识科普问题,答对即可进行报名的方式。接着在12月3至4日于宁静楼536进行现场讲座培训。社团技术部部长曾晨阳和科研部部长陈航向大家讲解关于新冠疫情及肺结核等传染病的相关知识和组织同学们观看相关安全知识科普视频,在讲解过程中同学们都认真听讲并积极举手回答问题。12月6日下午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在宁静楼536和537教室进行生物安

全知识的单人单桌考试。随后主席团及各部门部长进行答卷批改。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社团成员不仅利用学科知识向全校师生普及了相关的生物安全知识,同时在全球生物安全较为严峻的形势下,也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文/倪明秀 图/朱熠熹 田玲玲 袁婷婷 审核/孙秀

第一环节 现场科普答题报名

第二环节 现场培训

第三环节 单人单桌考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