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话,从我出发——生物科学学院“三下乡”活动纪实(二)

时间:2021-07-23 16:59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72315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让广大市民意识到普通话的重要性,生物科学学院“普通话,从我出发”三下乡团队再一次来到新添寨开展普通话宣传活动。

到达新添寨后,服务队首先在街道上邀请小朋友进行普通话测试,使小朋友们对自己的普通话水平有初步的了解,方便小朋友在今后提高自己的普通话水平。之后,服务队的同学给小朋友发放普通话宣传小册子,询问他们的认字情况,同时教授他们学习部分字词。在这个过程中,充分调动孩子们学习普通话的积极性,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在孩子们与服务队交流的同时,不仅拓展了孩子们对普通话的认识,也锻炼了服务队的综合素质和社会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他们为祖国花朵的成长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文/马丹娜 陈艳 图/何刚等 审核/孙秀华

小朋友在手机上进行普通话测试

服务队给小朋友发普通话宣传小册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