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召开2021版应用生物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研讨会

时间:2021-09-26 16:54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92604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 姚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总体实施方案,是教学管理的重要依据,为进一步规范教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生物科学学院于9月25日晚上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1版应用生物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学院党政领导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钱长江教授主持。

首先,钱长江介绍了2021版应用生物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2019级应用生物科学(专升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过程。接着,应用生物科学系主任罗倩教授介绍了人才培养方案的调研情况、修订背景、修订依据、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及2018版和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区别。此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经过多次讨论、反复修改,凝练了应用生物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总目标,提出“一践行,两学会”的具体目标,即“践行三农,学会生产,学会发展”,确定了8个毕业要求,细化到18观测指标,优化了课程体系。

最后,刘讯总结讲话,指出新农科背景下应该重视培养学生的三农情怀,加强耕读教育,这是农学类专业的“魂”。同时也希望全院教职工能对此次修订的人才培养方案提出宝贵意见和合理性建议,感谢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和对学院工作的支持。

此次2021版应用生物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的召开,对明确本专业才培养目标,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文/图 罗倩 钱长江 审核/孙秀华

研讨会开会截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