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新闻:学史崇德 赓续传承 | 贵州师范学院多形式开展 “祭英烈学党史悟思想”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1-04-05 11:07  点击:

清明前夕,贵州师范学院师生多形式开展“祭英烈学党史悟思想”教育实践活动,向所有为民族独立、人民幸福而牺牲的先烈致敬。这也是学校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

贵州师范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八一社团”、2021年大学生国防预征班、国旗护卫队向烈士默哀

4月2日上午11时,在贵阳市黔灵山公园纪念碑广场,在“解放贵州革命先烈永垂不朽”12个金色刻字下,贵州师范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八一社团”、2021年大学生国防预征班、国旗护卫队头戴军帽,身着队服缓步走上台阶,肃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默哀、鞠躬、敬献鲜花,并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

师生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

王佩涵为全体师生讲述党史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党的百年辉煌正是英烈们不惜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他们不仅为了党和国家的事业立下不朽的功勋,也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学校印山青年宣讲团成员、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专业学生王佩涵为全体师生讲述党史,呼吁莘莘学子弘扬烈士崇高精神,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汲取百年智慧,凝聚奋进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大学生文化创意基地、校学生会开展清明纸花制作活动

当日,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学校大学生文化创意基地、校学生会开展了以“清明祭英烈,文明寄哀思”为主题的清明纸花制作活动,同学们手捧一朵朵自制的手折白菊花来到黔灵山公园人民纪念碑进行扫墓纪念活动,用手折纸花代替香烛纸钱,引导同学们用健康文明的祭祀方式传递文明祭祀的新风。

教师党员、学生代表向烈士献花

“本次清明节手折纸花祭扫动不仅向同学们宣传了文明祭祀、文明缅怀的新方式,表达了对革命英雄深沉的哀思与寄托。同时也培养、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历史责任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和永远跟党走的初心。”校学生会主席魏鸿说到。

全体学生面向纪念碑宣誓

师生瞻仰革命烈士纪念馆

“我立志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学习和弘扬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自强不息,团结友爱。铭记历史,涵养智慧,继承先烈遗志,发扬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优良传统。为祖国、为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4月3日上午,学校丽琼工作室、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旅游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师生在百宜红军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庄严承诺,表达了弘扬革命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决心。

《先烈,我想对您说》朗诵

谭丽琼同志为同学们作主题宣讲

刘静同志作重点发言

学生党员代表以“先烈,我想对您说”作交流发言

“每当危难时刻总有英雄挺身而出,这是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体现”。在乌当区百宜红军烈士陵园纪念碑前,校宣讲团成员、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副处级组织员、丽琼工作室主持人谭丽琼同志为同学们作了主题宣讲,旅游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静同志作了重点发言,丽琼工作室学生代表侯先融、徐涛,旅游文化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孙婷、胡朝敏,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学生代表菅敏、沐春余以“先烈,我想对您说”作了交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清明祭扫烈士陵园,是一次感悟党史、砥砺初心使命的学习教育,是一次增强党性、升华精神境界的主题党课。我们要永远铭记英烈的英雄事迹,弘扬英烈的英雄精神,引导全校师生赓续精神血脉,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何登成

编辑 徐微微

编审 田旻佳施昱凌http://jgz.app.todayguizhou.com//news/news-news_detail-news_id-11515115608133.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