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新闻:珍惜青春 远离艾滋——贵州青年学生防艾宣传微电影《两种选择 两种人生》近日杀青

时间:2021-04-15 21:08  点击:

近日,由贵州省卫健委、贵州省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贵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天眼新闻、贵州橙品文化联合出品的讲述大学生知艾防艾,远离艾滋的微电影《两种选择,两种人生》在贵州师范学院杀青。微电影通过讲述青年大学生赵亮在“人生放映厅”的帮助下,一步步纠正自己在感染艾滋病的危险边缘做出的选择,最终通过三个关键时刻的不同选择,远离艾滋病,走上光明健康的人生旅途。影片旨在倡导大学生群体增强个人健康意识,正确认识艾滋病,知晓相关防治知识,珍惜青春,远离艾滋。

影片主要在贵州师范学院,贵阳市公卫中心乌当区下坝院区、越界影城等地取景。剧中主演金柯臣是贵州大学艺术学院表演系学生,其余演员均系贵阳市公卫中心医护人员以及贵州师范学院防艾社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本片青年导演何金武,曾获得2018年罗马尼亚电影节最佳导演奖等多个影视奖项,系贵州省电影家协会会员。

记者获悉,该微电影将会于今年夏天在位于贵州师范学院的贵州省高校艾滋病防治教育基地首映。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精神,切实加强新时代学校青春健康教育工作,保障学生身心健康,贵州师范学院作为全国艾滋病防控工作试点高校,在省卫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省计生协的指导下开展建设贵州省高校艾滋病防治教育基地。

记者从贵州省疾控中心艾防所了解到,近几年,15-24岁青年学生病例数增长较快,学生对艾滋病知晓率较前些年相比有了很大提高,但是对艾滋病的防护意识差。安全的性观念、性意识和正确的性知识较缺乏,学生接受HIV检测率极低。因此,建设贵州省高校艾滋病防治教育基地,制作专门针对大学生的防艾宣传视频作品等,对加强青年学生的性健康教育和预防艾滋病知识的宣传干预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卢奕林 向禹

编辑 陈瑞

校检 唐燕

编审 卢奕林

http://jgz.app.todayguizhou.com/news/news-news_detail-news_id-11515115614982.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