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贵州师范学院上好“六堂课” 确保党史和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时间:2021-04-17 19:55  点击:

连日来,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以上好“六堂课”为主线,有力有效打好“123456”组合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在学校“活”起来、“实”起来、“燃”起来。

“六堂大课”走实入心。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在助力立德树人、助阵改革攻坚、助推服务全局上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好专题学习“理论课”“四史”教育“思政课”、宣传宣讲“示范课”、专题调研“方法课”、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课”、警示教育“廉政课”六堂大课有机结合、深度融合,引导全校师生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精神力量,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走实入心,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落地落细。

“5个红色”亮点纷呈。组织策划唱响红色歌曲、探寻红色足迹、诵读红色经典、讲好红色故事、展示红色作品等系列活动。邀请著名词曲作家、音乐舞蹈学院客座教授凌飞、音乐舞蹈学院院长马关辉教授创作《百年辉煌》《说贵州来唱贵州》《红色手印变迁谣》等系列红色歌曲,把新歌唱给党听。

旅游文化学院利用专业优势,结合旅游管理人才培养目标,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贵州故事 共庆建党百年”为主题的红色导游培养活动,切实提升学校旅游管理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4层宣讲”有声有色。学校充分发挥校级宣讲团、“印山青年宣讲团”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博士教授专题讲”“青年教师研习讲”“青年学子主动讲”四层次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有声有色。

3月1日,石培新书记为青年大学生上春季学期“第一课”,鼓励学生们赓续红色基因,锚定青春坐标,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书写精彩的人生。3月10日,副校长熊世桓,宣传部部长薛璞分别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开展“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党史教育讲座。3月23日,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卢勇教授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以广义遵义会议为案例的展开与考察》为题为全校师生作首场报告。

“3个力”锻造政治品格。4月9日,贵州师范学院全体干部职工到乌当区百宜红军烈士陵园开展主题为“铭记光荣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缅怀革命先烈,以史为镜、以史明志,重温百年奋斗的恢宏史诗,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师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不断提高“高瞻远瞩、审时度势”的政治判断力、“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的政治领悟力和“不折不扣、不偏不倚”的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高质量助推学校跨越式发展。

“2条线”穿好学和做。校党委持续将“学”和“做”“2条线”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织好横向到边的学习纬线,强化理论武装、感悟思想伟力,汲取智慧力量。

2月18日,石培新主持召开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要求全校上下要坚定“闯新路”的方向感,增强“开新局”的使命感,提升“抢新机”的紧迫感,激发“出新绩”的责任感迎接建党100周年“百年行动”。

3月23日,在建党百年倒计时100天之际召开动员大会,要求全校上下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努力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

“1张图”集成优统筹。自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启动以来,贵州师范学院党委第一时间成立中共贵州师范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出台《中共贵州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紧紧抓住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制定“作战图”,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挂图作战,在全校搭建了以上率下、自上而下、互联互通的工作机制和“123456”工作模式,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有序顺利推进。(贵州师范学院)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9911994?channel=weixin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