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新闻:【党史学习教育】贵州师范学院:党史学习教育 用上了VR科技

时间:2021-04-21 21:41  点击:

“通过VR,我更加了解了红军长征过程中的艰辛,深切感受到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近日,贵州师范学院一名学生在体验完《VR重走长征路》后说。

这是贵州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积极发挥专业优势,通过VR科技赋能,研发的《VR重走长征路》项目,让师生在实地实境中回顾党史、触摸“初心”。

师生体验《VR重走长征路》

师生通过《VR“四史”沉浸式学习平台》开展学习



该项目以沉浸式、互动性的体验学习方式让师生通过VR身临其境参与到历史事件中,打破传统教学的时空限制,通过三维场景、立体有效、视频解说的交互方式,让师生深入学习党史内容,更加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成立发展的艰辛历程,使宝贵的党史资源从“静态”转化为“动态”,让师生在校内就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党史学习之旅。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贵州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以“人工智能”+“红色书屋”打造“全景式”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增强科技感和智慧性,把“规定动作”做到位,使“自选动作”有特色,在学用结合中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创新创业学院还善用红色资源,激活红色基因,通过《沉浸式幕课》直观听取微党课,微党课场景结合党课内容随意切换,更加直观呈现学习内容,打造实境思政课。

师生通过《沉浸式慕课》开展微党课学习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创新创业学院整合资源精心打造“红色书屋”,结合创新人才实验班特点,聚焦“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培养综合全面发展的顶尖师范生,开展师生共读书活动,定期举行读书会,营造积极向上的党史学习氛围,红色书屋成为了“红色充电站”。

雏鹰班学业生涯规划讲座现场



师生在一起共同品读《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长征》等红色经典书籍,一字一句走进光辉历史,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感知建党百年来的发展和变化。学院老师还引导学生从历史之鉴、理性之思和时代之问三个方面进行交流讨论,从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在分享中感受红色魅力,在交流中升华党性认识。学生在读书结束后纷纷表示这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有滋有味”。

同时,创新创业学院在创新方式的基础上,将“学党史”与“办实事”紧密结合,通过召开师生面对面座谈会,详细了解学生意愿,解决学生“急难愁盼”的痛点堵点困难问题。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袁航

编辑 刘思博

编审 田旻佳 李劼

http://jgz.app.todayguizhou.com/news/news-news_detail-news_id-11515115621221.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