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静贵州:贵州师范学院以“校地合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时间:2021-05-22 09:46  点击: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心怀国之大者,把学党史悟思想同办实事开新局贯通起来,把握好高等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主动,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5月19日,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文,副校长邹晓青一行赴榕江县红七军军部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考察和调研榕江县教育教学、农业和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并与榕江县人民政府签署了“校地合作”协议,在服务地方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签订校地合作协议

在红七军军部旧址,郭文、邹晓青一行学习了邓小平、张云逸领导的百色起义革命史,参观了榕江县红七军历史陈列馆,深切缅怀红七军在少数民族地区走武装夺取正确的丰功伟绩,感受革命先辈为革命胜利和民族振兴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牺牲精神。在学习现场,郭文带领学习小组的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在贵州师范学院与榕江县校地合作座谈会上,榕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尚京围绕县域历史文化、经济产业、教育发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榕江县的社会发展情况,并表示榕江县将进一步发展教育事业,推进教育事业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希望贵州师范学院在建立采风艺术写真基地、民族文化进校园、选派学生到中小学顶岗实习、提升教师能力素质、提升县档案管理工作水平五个方面得到贵州师范学院的帮助和支持。

郭文全面介绍了贵州师范学院的师资队伍、学科专业、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她指出,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是高校应有的功能,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是高校科研的时代要求,贵州师范学院与榕江县的深入合作,是新时代高校教育高质量发展和榕江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她希望校地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全方位的合作交流,确保合作框架协议在“十四五”期间开花结果,实现双方互惠共赢,共同携手为贵州的经济社会和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邹晓青在讲话中表示,加强校地合作是创建高水平大学的重要举措,贵州师范学院将以此次战略性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加强和抓紧与榕江县的教育合作,用心谋划、携手合作、深度对接,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努力将我校的教学和科研与榕江县经济发展有机结合,力争为榕江县在乡村振兴和社会经济发展开新局上提供师院智慧。

贵州师范学院各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和榕江县教育、科技部门负责人就校地合作领域和具体合作方式进行了交流讨论,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最后,邹晓青和陈尚京分别代表贵州师范学院与榕江县人民政府签署了校地合作框架协议书,郭文与榕江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罗安清共同为“校地合作基地”揭牌。

座谈会前,郭文、邹晓青一行实地考察了古州四小、车民小学等教育机构,了解了榕江县为“教育强县”大力推进基础教育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现状及规划,参观了易地搬迁社区与扶贫车间,感受到榕江县“感党恩、谋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

调研榕江县古州镇第四小学

调研榕江县车民小学

调研榕江县车江坝区贵阳·榕江联建高标准大棚蔬菜保供园区

调研卧龙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千匠百艺扶贫车间

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感恩馆

调研榕江县古州大河口码头

与地方政府签署校地合作协议是贵州师范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高校服务地方的初心和使命的具体举措,也是贵州师范学院学史力行、服务社会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体现。协议的签订与基地的建立只是贵州师范学院会与榕江县地方政府深入合作的第一步,随着更多的项目的落实,贵州师范学院将会为地方经济文化教育的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瞻仰红七军军部旧址历史陈列馆

组织部部长杨昌顺,教务处处长邓琴,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韦丹,历史与档案学院党委书记吴靖霞、院长梁瑞,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刘讯,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聂森参加了上述活动。

记者: 屈毅

编辑: 屈毅

责编: 王琦

编审: 刘银钢

https://movement.gzstv.com/news/detail/HLV66r/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