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静贵州:共商智慧教育与新时代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大计促进产学研用融合创新

时间:2021-05-27 22:03  点击:

5月27日,由数博会组委会主办,贵州省教育厅承办,贵州师范学院协办的“智慧教育与新时代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中国东盟教育周永久会址二楼松柏山厅举行。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级督学、省委教育工委委员何秀黔、贵州师范学院校长韦维、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熊世桓等70余名嘉宾、代表参加了论坛,论坛由韦维主持。

贵州省教育厅督学(副厅长级)、中共贵州省委教育工委委员何秀黔致辞

何秀黔代表省教育厅对参加论坛的嘉宾、代表表示欢迎,并通过他们向关心支持贵州基础教育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

智慧教育是教育现代化创新大势,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必然要求。何秀黔表示,十四五期间,省教育厅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及省委省政府要求,依托大数据战略行动,紧跟教育信息化2.0时代步伐,抢抓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业态的发展机遇,不断探索用智慧教育手段提升基础教育的新模式,打造“互联网+教育”升级版,为智慧教育全面赋能,努力推动人才培养模式的根本性转变,造就更多面向未来的拔尖人才和创新人才。

何秀黔希望,贵州教育系统的同志们、老师们要以面向未来的智慧教育新模式为主题,聚焦基础教育创新发展关键深入研讨,为贵州教育特别是贵州基础教育的智慧化和信息化改革发展,新时代贵州省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提供新视角、新思路、新路径,让智慧教育理念在贵州的广袤土壤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韦维主持论坛

韦维在主持论坛时表示,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举行“智慧教育与新时代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共商智慧教育与新时代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大计,交流智慧教育成果,促进智慧教育产学研用融合创新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过交流研讨,深化了对智慧教育与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认识,拓展了思维和视野,增进了联系与感情,贵州师范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各学校的交流合作,为新时代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陈玉琨作《我国教育信息化的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主题演讲

张贵荣作《智慧教育助力欠发达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以会宁县域教育为例》主题演讲

张建彬作《北京师大附中人工智能课程的研究与实践》主题演讲

陈章义作《智慧教育在贵阳一中的实践与探索》主题演讲

崔忠伟作《中小学创客教育生态圈的构建与实践》主题演讲

论坛举办期间,围绕“智慧教育与新时代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华东师范大学首批终身教授、原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国际慕课研究中心主任、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陈玉琨教授作了《我国教育信息化的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的主题演讲;甘肃省会宁县第一中学校长张贵荣《延续千年文脉,追寻百年足迹——奋力开创信息化时代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的新局面》的主题演讲;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信息中心张建彬老师作了《北京师范大学附中人工智能课程研究与实践》的主题演讲;贵阳市第一中学校长陈章义作了《智慧教育在贵阳一中的实践与探索》的主题演讲;贵州师范学院博士崔忠伟作了《中小学创客教育生态圈的构建与实践》主题演讲。



记者: 屈毅

编辑: 屈毅

责编: 王琦

编审: 刘银钢

https://movement.gzstv.com/news/detail/HDjAJv/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