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静贵州:贵师院离退休党委主题党日活动:退休不褪色 余热映初心

时间:2021-06-09 22:08  点击: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

近日,在百里乌江画廊鸭池河大峡谷、东风湖北岸,鸭甸河、六圭河交汇、三县连界8.2平方公里的河谷地带,贵州师范学院60余位离退休老党员同志在离退休党委各支部党员同志的带领下,正重温入党誓词。

“20年前,化屋苗寨还是一个‘交通靠走、通讯靠吼’的边远小渔村。20年来,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鼎力帮扶下,化屋苗寨以旅游开发为突破口……旅游业逐渐成为该村产业结构调整、加快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化屋村驻村第一书记刘兴江同志声情并茂向离退休老党员同志讲述化屋村从吃不饱、穿不暖到打赢脱贫攻坚战,过上幸福日子的艰辛历程,重点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化屋村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做好乡村振兴衔接和发扬传承少数民族文化等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校离退休老党员同志参观了化屋村旧址、新村,切实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化屋村的蜕变和以化屋村为代表的脱贫攻坚取得的全面胜利和伟大成就。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庞纯焘说:“年轻时,我们响应国家号召,只为强国。退休后,我们的想法很真诚也很直接,就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感党恩、跟党走、发挥老干部的优势,为特色教育强省建设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余热,助力乡村振兴。”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广大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做好老干部工作是对党的优良传统作风的发扬和传承,是塑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力量。芦军表示,离退休党委将以此次“学党史 报党恩 高扬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持续做好老同志工作,突出离退休干部党建引领和作用发挥,在感情上融入、在精力上投入、在作风上深入,为老同志一心一意落实政策、用心用情用力照顾好老同志的生活,全心全意搞好服务、诚心诚意解决困难,让他们感受到组织上的关心和温暖,使他们安度晚年,运用自己的经验和智慧,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文/丁蛟 图/庞勃)

编辑: 屈毅

责编: 王琦

编审: 刘银钢

https://movement.gzstv.com/news/detail/HppMo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