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贵州 - 教师节话“师风师德”

时间:2013-09-10 00:00  点击:

        【解说】贵州省2013年教师节“师德师风”论坛近日在贵州师范学院举行。来自全省教育系统的代表深入交流和探讨了师德师风建设行之有效的新方法、新途径。

        此次“师德师风”论坛紧扣“践行教师誓词、争当师德典范”主题,以“教师责任与形象”为重点展开论坛。参会的代表结合实际工作中的教学案例和教育方面的社会热点,与来自北京、江苏、广东等地的教育届人士一起,探讨了新时期师德师风素质要求和师德规范所引发的新思考、新变化。

        【同期】贵州师范学院教师 瓦韵青:他们(老师)在调整着自己,在与时俱进,真正地做到除了教书之外,更关注的是学生心灵的健康,身体的健康,所以我今天来我感觉到不白来,而且我感觉今天来了以后真正地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同期】贵州铜仁学院教师 李怡净:我想这个师德师风的树立,不仅仅是教师自身(的努力),应该得到社会的帮助,一起来参与我们的管理和监督的工作当中来。

        (卢志佳、周远钢 报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