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老师——符裕红

时间:2018-08-30 21:00  点击:

个人事迹

符裕红,女,1982年生,博士,中共党员,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

获奖情况:

荣获贵州师范学院2017年度优秀党员、优秀教育实习指导教师;贵州师范学院第七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竞赛三等奖,并被授予“贵州师范学院教坛新秀”荣誉称号。

个人事迹:

自进入贵州师范学院工作以来,本着爱岗敬业的信念,以及严谨治学的态度,不断学习、努力探索、刻苦钻研,能真正做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一、思想方面

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认真学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加强自我修养;严守师德,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有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坚持把德育放在首位,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诲人不倦。

二、教学方面

在教学中以学生为主体,热爱学生,真诚对待学生,真正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重视自身的学习与提高,积极报名参加各类继续教育与学习,完成中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实践,并考核为优秀;完成了交互式微课的学习培训、青年骨干教师信息技术培训等。

1、主要承担课程有:《生态学》、《生态学实验》、《生物统计学》、《保护生物学》、《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等课程,按时完成了各年度的教学任务。

2、在教学方面,认真备课,仔细研读教材和教辅资料,以教学大纲和教材为基础,熟悉教材的基本内容及结构,熟练掌握知识的逻辑及重难点。注重启发式教学,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积极探索和改革,关注、尊重并关爱学生,重视教学质量及教学效果。在具体实施过程中,注重学生学习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联系学生的毕业论文或设计进行实例讲解,效果显著,撰写并发表教改论文3篇,撰写教材一部。

3、承担了生物科学专业各级学生每年两周的生物野外实习,担任生物科学专业本科各级的学生的教育实习指导老师及毕业论文指导老师。

三、科研方面

在科研方面,主持完成省科技厅项目1项、校级课题1项,并参与多个省部级项目的实施任务,自工作以来共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并将专业方面取得的部分成果应用于教学,真正实现教学服务科研,科研反哺教学;另外也积极撰写并申报国家基金、省级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注重交流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的科研水平。

四、其他工作

督导工作:除了教学和科研工作以外,还配合学院及学校承担一些相关的行政工作,其中担任了学院的二级督导,主要负责相关教研室的教学及质量监督、全院的期初、期中及期末教学检查,听课、评课、评分等,并完成各学期学生座谈会、学生评教意见反馈、试卷核查、资料报送等相关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