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老师——张杨(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8-08-30 21:52  点击:

个人事迹材料

        在院领导和同事的关心帮助下,较前两年来说,本人在教学工作方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自己的教学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总体上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具体从以下六个方面阐述:

一、思想政治方面

  2017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于国家于百姓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虽还未成为党组织的一员,但在思想政治上时刻向党组织靠拢,并且尽力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教育教学素养,以更好地适应新时期新形势下的教育教学改革。

二、教育教学方面

从教以来,本人一直工作在教育的第一线,把全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上,教书育人,做到为人师表,把教育事业作为自己的终身职业,工作中,善于钻研、求真务实,积极参加教研教改,努力实践素质教育,以人为本,能够保证教学工作质量,受到了全体学生的好评。

承担了物电学院、经政学院、历社学院以及教科学院的外语课程教学任务。在教学中,本人认真钻研课程大纲、把握教学的重点难点,积极开拓教学思路,试着将一些先进的教学理论、科学的教学方法、先进现代教学手段及趣味知识等运用于课堂教学中,努力培养学生的合作交流、自主学习、兴趣探索的能力,本人认为专业教学离不开当前社会状况及其今后发展态势,因而本人时刻关注教育行业动态、趣闻,鼓励学生保持善于学习状态,使学生能将所学与实际相结合,让其有所思有所想,并且能积极作用于今后的工作与生活。

    6月,本人指导的胡蝶同学在2017年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报刊阅读能力竞赛中成绩优异,荣获非英语专业组二等奖。

三、毕业论文指导

  参与指导并圆满完成2017届英语专业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工作,在与学生的交流中加强了课堂教学设计方面的涉猎,从开题报告到论文的初稿、中期到终期答辩都给予学生认真的指导,最后五个学生都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论文。学生们普遍存在的问题是针对性不强、欠缺实践性,都选择了大方向、大角度入手,缺少贴身的、时效性强的、具有普遍意义的案例分析。所以,在论文的深度和使用性把握上还有一定的欠缺。学生毕业论文指导工作不仅帮助学生完成一门学业,我觉得,在这个过程当中,也让我们老师看到了学生们是如何看这个世界,感受着每一位即将步入社会的学子心灵闪现的火花。与其说是老师指导学生,倒不如说是我们师生共同上了一回社会大讲堂。

四、自我提升方面

    日常,本人注重阅读和语言教学方面能力提升,利用课余时间多读书、多参与赛事活动。7月,荣获贵州师范学院第六届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人文社会科学组决赛二等奖,并被授予贵州师范学院教坛新秀荣誉称号;10月,本人有幸参与了由贵州省外语协会、贵州省日语教学研究会主办,贵州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2017年度贵州省外语学会年会暨第五届创新杯大学英语教学比赛,并荣获二等奖。

五、教学探索方面

    根据黔教办信息【2017141号和黔组通【201769号文件精神,按照我院党政办大数据专题培训相关工作要求,本人结合教学工作,在课余时间自学了大数据知识,并且在该方面略有感受。认为随着时代发展,大数据将能够帮助我们解决以前不能做的事情,我们可以给每个学生提供个性化的教学内容,教学服务以及教学方式,也让他们的学习变得越来越容易和简单。大家现在都在用平板电脑,如果我们在某一个国家能够测量,探索每一个学生都在用平板电脑阅读哪些书籍,去探索每个人的兴趣,那么这将会收集数据成为有意义的教材。因为它非常具有代表性,在课堂讨论的时候我们就可以针对这些教学材料进行互动。我们就可以通过大数据帮助我们找到哪些内容是大家喜欢的,它也能够看到每个人都在做什么,而老师更可能成为一个独特的角色,它并不是知识的传播者,而是一个可以让大家关注一场对话,让大家进行互动的人。

    在将来的时代,也许老师教学不再用纸质课本,也许课堂不一定在室内,相信通过变革便能实现成功,让学生发挥出潜力,大数据无疑是教育改革的很好助手。

六、不足之处

   用语准确和逻辑严谨方面还有欠缺,板书书写不够合理精炼清晰,教育组织能力还需加强。

    2018年,本人将牢记学校“为人师表”的校训,继续认真做好教学教育工作,常怀者之心,仁爱之德,学识和品德并重,成为博学之人、贤德之人,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