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老师——主懿芹

时间:2021-08-30 21:57  点击:

先进事迹材料 

主懿芹,女,199010月出生,2012年9月参加工作,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舞蹈教师,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工会主席,自2012年于广西师范学院漓江学院毕业后,在教育一线岗位辛勤耕耘至今。该同志作为一名普通的舞蹈教师,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奋刻苦,兢兢业业,严谨求实,努力工作,政治思想觉悟高,为人正派,作风朴实,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始终把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贯穿在工作中,赢得了学校领导、同事、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一、思想素质良好,政治信念坚定

主懿芹老师思想政治素质好,理想信念坚定,能够正确地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方针政策,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自参加工作以来,她一直从事教学一线工作,教学工作热情饱满,积极配合完成学院领导交待的工作,表现出较强的组织观念和大局意识。特别是在我院各项文艺工作中表现出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组织完成学院迎新、欢送等晚会筹备和节目准备工作,得到了院系领导的肯定,为教科院的发展建设做出了较大的贡献。

二、教学水平精湛,热心教书育人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主懿芹老师一直承担学前教育专业的舞蹈教学任务。参加工作以来,担任教科院舞蹈课程,幼儿园舞蹈创编。在具体的教学工作中,她能够做到把好教学环节中的每一关,工作态度端正,备课详尽细致,精心设计教案,能够在教学过程中较好地掌握教学节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在课堂教学这一最重要的环节,她以知识的传授为根本,特别注重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充分表现出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并在教学过程中不断创新,做到课证融合、课赛融合,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为了更快和更好的提高课堂授课效果,传授学生更多更新的知识,主老师还非常重视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工作技能的提高。无论是重复课还是新开课,她都认真准备每一堂课,不断充实新的内容,并且注重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精心设计教学课程,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学生的严谨的治学作风,极大地提高了课堂学习效果,受到学校督导和同行教师的一致好评。为提升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专业素质,拓展学生课余生活,结合学院的全方位发展战略,成立教科院舞蹈队,亲自创编组织排练舞蹈40余次,舞蹈队自2012年成立至今,在学院学校各项活动中脱颖而出,得到学院和学校领导好评。

   三、勇于尝试创新,致力教学教改

主懿芹老师在教学中,有意识地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把训练与表演有机的集合在一起,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创造性思维方式,活跃课堂气氛,提高了课堂教学效率。

同时,主懿芹老师还非常重视教学改革,不断探索和尝试新的教学方法。发表文章《苗族原生态舞蹈“滚山珠”舞蹈特征--以毕节地区纳雍县为例》,注重探索地域特色文化,把民族文化融入到舞蹈教学中。同时,主懿芹老师在考核方式上做了很大的改革,真正将过程化考核落到实处,过程性考核从学生出勤、课堂表现、课堂练习、课后作业及平时测试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考核,并且每堂课将学生的平时成绩登入excel表格,实现平时成绩的公开透明、及时准确,从而极大的激励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使课堂纪律、课堂效果都得到了质的飞跃。

除了课堂教学,主懿芹老师2013年到2017年还担任2013级学前教育本科2班兼职辅导员,把爱心融入到教育工作中,使学生充分感受到了老师的悉心关爱。任职辅导员期间获得“优秀辅导员”称号,“最受喜欢辅导员”称号。

一个人做好工作不仅要具备必要的知识和技能,更离不开感情和爱心的投入。主懿芹同志经常在课下与学生交流,走访学生寝室,与班级干部开座谈会,及时了解学生的意见和心声,征求学生对自己教学方面的建议或要求,针对学生在思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她耐心解答、正确教育和利导,鼓励学生珍惜求学时光、掌握正确学习方法,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认真规划大学生涯,勤于阅读优秀书刊,这些都为学生成长成才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四、服务意识较强,倾心专业建设

主懿芹老师为人谦和,与同志们打交道总是带着微笑,热心周到。无论是自己工作分内的还是分外的,她都积极参与,乐于为教师和学生服务。她那种扎实的工作作风,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以身作则的榜样力量深深感动和激励她身边的工作人员和学生,在学生的心中她是一位好老师,在教师的心中她是一位好同事。

主懿芹老师倾心专业建设,在教师生涯中协助专业带头人完成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人才培养质量方案的撰写,专业类课程体系结构设计。她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严谨的工作态度,经常利用中午、夜晚时间对学生的舞蹈技能和专业知识进行指导教育。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她人生的座右铭,正是由于这份信仰和热爱,让她在这三尺讲台上书写着美好的人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