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老师——姚莉

时间:2018-08-30 22:09  点击:

个人事迹材料

姚莉,女,侗族,中共党员,1985年8月出生,贵州玉屏人,现为贵州师范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教师,硕士研究生学历,副教授职称。2009年7月毕业于贵州师范大学人文地理专业(旅游资源开发与管理方向)并于同年9月到贵州师范学院参加工作,从事旅游管理专业课程教学,现担任旅游教研室主任。姚莉同志在工作中态度积极、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同时为人诚恳,尊敬领导,团结同事,积极进取,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

一、注重思想政治素养和道德情操

姚莉同志有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并在实际工作中体现出良好的政治觉悟和政治素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理论武装和磨砺自己,并付之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在道德和职业素养方面,姚莉老师始终怀揣一个热忱之心,执着之情追求着为人师表的快乐与成就,用严于律己、孜孜不倦的作风践行着“学高为范,身正为师”的誓言。她用自己践行的“三个准则”要求自己,也影响学生。姚莉老师认为“态度”、责任心、品德”,是做人和做学问的基本前提;“自律、反思、努力行动,大胆创新”是成长的重要条件;“学会尊重、珍惜、感恩”是我们获得幸福的关键。塑造一个人,塑造其思想是前提,这也是姚莉老师对教育本位的领悟。因此姚莉老师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不断用思想的正能量启迪和激励学生。并把自己的深情奉献三尺讲台,用平凡诠释情怀,用执着坚守岗位。

二、热爱工作、兢兢业业

“事业是兴趣”是投身工作的最大动力。姚莉老师热爱自己的工作如同热爱自己的生命。自从选定教师这一职业,便与教育生命交融;自从站在神圣的讲台上,不曾忘记自己的理想与誓言,不曾动摇育人的拳拳之心。凭着这种对教育的赤诚之心和强烈的责任感,在平凡的教学工作中永远保持着一种崇高的敬业精神、无私的奉献精神。在从教8年以来,先后承担了《旅游资源学》、《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景区服务与管理》等专业核心课程,对承担的每一门课程,对指导的每一个学生,尽职尽责,用心地关注每一件小事、耐心每个解答每一个问题,对学生严格要求,同时又严爱相济,经常帮助、鼓励学生,受到同事和学生好评。曾在学院组织的教师教学大赛中获得三等奖,并于2017年被评为“贵州师范学院最受学生喜欢的十佳教师”,在2017年单位年度考核中获优秀等次。在承担教学工作之余,姚莉同志积极承担学院其他工作,任教研室主任期间,组织开展各项事宜包括、教研室建设、科学建设、专业建设与发展、新专业申报、专业评估等等,事无巨细亲力亲为,尽最大的力量协调全体老师做好各项工作,并顺利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为专业建设、学院发展等作出了贡献。

三、不忘初心,奋发图强

新时代的大学教师,只有不断前进、夯实能力和提高水平才能适应新时代大学的诉求。因此,姚莉同志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将科研与教学结合,通过科研促进教学,教学推力科研,不断通过研究性工作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姚莉同志结合其专业和教学,长期致力于旅游学科的学习和研究,通过科研不断精进专业水平,提高教学质量与教学水平。近年来,在科研上主持与参与了纵向、横向课题共28项,包括国家课题、省级课题、厅级课题、其他基金课题以及服务当地社会的横向课题,发表了学术论文10余篇。这些科研成果和工作经历,促进了其教学与科研的共同进步。

姚莉同志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教师,凭着对教育事业的强烈责任感,把自己的愿望和抱负都倾注在教育事业上,凭着一腔矢志不渝的信念和热情,把对党的教育事业忠诚,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对民族团结的热心,全部默默融铸于自己的事业中。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尽心尽力服务于学生,热爱学生,诲人不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