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老师——郭金梅

时间:2019-08-30 22:17  点击:

个人事迹材料

    郭金梅,女,汉族,中共党员,1987年10月出生,甘肃金昌人,现为贵州师范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专职实验员,硕士研究生学历,实验师职称。2014年7月毕业于甘肃农业大学专业,2015年9月到贵州师范学院参加工作,开始从事实验室相关工作,并担任2015级旅游管理专业二班共计名学生的兼职辅导员。郭金梅同志在日常生活和平时工作中,乐于助人、勇于奉献,时刻把工作、把学生放在第一位。

一、理论学习

郭金梅同志平时十分重视理论学习,始终经常用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关心时事政治,充分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与时俱进,在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中理论水平较高,每学期撰写读书笔记和工作笔记不少于10000字。

二、学院工作

郭金梅同志自从进入贵州师范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以来,始终保持着高度的责任心、高昂的工作热情,以爱心、耐心、细心结合服务意识有声有色开展相关工作。

在实验室工作方面,工作积极性高,主动参与地理与旅游学院实验实训室的建设和日常管理工作,对实验室的运行和发展有一定贡献。同时将教授实验课程做为工作的另一个重心,前后承担了《植物学实验》、《环境监测》(实验部分)、《生态应用学》(实验部分)以及两门开放性实验课程的教学工作,学生和教师评价优秀。

    兼职辅导员工作方面,她始终坚持 “德育首位”的原则,注重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积极向学生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经常利用班会、座谈会、报刊杂志、网络等多种途径和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帮助学生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学生内在的追求真善美的愿望,整年度累计召开相关主题教育10次。同时大力鼓励学生培养兴趣爱好,发展个性,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的培养、锻炼,针对学生兴趣开展特别活动3次;累计与学生谈话20余次。所带班级获也荣获校级表彰,学生多次荣获省级、校级各类表彰。她每个学期都会带领学生进行丰富多彩的教学实践活动。组织他们外出参观考察,配合专业任课老师的教学计划。所带的学生学习风气浓郁,学习成绩好,每学期人均重修(补考)次数低于0.25次,学生遵守纪律,每学期学生缺旷率不超过1节/人、重大恶性事故发生率每年不超过1%。并且定期与学生进行交流,都能及时把握学生思想动态,真心为学生排忧解难。时刻保持对贫困生、沉迷网络学生、成绩较差学生等几类特殊学生群体的关注。通过进学生教室、寝室、关注学生QQ空间、微博、微信找学生谈心等多种方式来了解学生,关注学生思想动向,及时处理学生的突发事件。 

三、个人发展

在工作之余,郭金梅老师还积极申请各类课题,2017年度,完成校级课题结题一项(《截形叶螨吡螨胺抗性品系培育及抗性遗传性风险评估),参与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多项;并在核心期刊《甘肃农业大学学报》发表1篇论文:(第一作者)截形叶螨吡螨胺抗性品系抗性遗传力及风险评估研究

在教学工作方面,前后承担了《植物学实验》、《环境监测》(实验部分)、《生态应用学》(实验部分)以及两门开放性实验课程的教学工作,学生和教师评价优秀。

积极提升自我职业素质,多次参加校内外各项培训:参加教师工作处组织的“全国高校网络在线学习”,50课时;参加“贵州师范学院骨干教师2017年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72课时;参加贵州师范学院实验技术人员安全培训与化学药品应急处理,4课时

由于平时工作表现出色,受到学校表彰,获得 2016年度“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勤奋工作,踏实做人”是郭金梅同志参加工作以来最深的体会,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诠释这句话的真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