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静贵州:文艺苑丨永远“在一柒”——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2021届舞蹈系毕业(设计)汇报演出顺利举行!

时间:2021-05-20 08:23  点击:

流水匆匆,岁月匆匆,唯有青春,永存心中!

5月18日下午三点,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2021届舞蹈系毕业(设计)汇报演出于贵阳大剧院隆重举行。莅临本次汇报演出的有:贵州师范学院校长韦维、副校长余维祥、副校长邹晓青,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付巧、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院长马关辉,贵州省文联原副主席汪信山、副主席柴永兴,贵阳市舞蹈家协会主席、贵州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范巧,贵州省舞蹈家协会主席曾韬、秘书长庞宏、副主席谢丽华、潘博,贵州省舞蹈家协会原副主席赵鹏、贵州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黄承志、副主席杨乾江、副主席李佳佳、秘书长李栋樑,贵州省黔剧院院长朱宏、副院长陈林,贵州省花灯剧院副院长龙国洪,贵州省歌舞剧院副院长裴贵援,贵阳演艺集团副总经理田应斌,贵州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青科等。

毕业汇报以“在一柒”为主题,围绕“序、一起梦、一起想、一起飞、一·柒”五个部分进行汇报演出。首先,序,引领观众走进民族舞蹈风格表演展示。第一章“一起梦”:古典舞声韵组合与技术技巧组合展示。这是贯穿于大学四年舞蹈生涯扎实的基本功成果展现,为观众和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第二章“一起想”:藏族、蒙古族、傣族、汉族、维吾尔族、苗族及舞蹈进校园教学作品展示。四年的艰辛学习,用青春的画卷织出五彩缤纷,化作多民族风格特色的民族舞蹈组合,用美妙的肢体语言艺术向观众展示出各民族的历史文化和民族特色风格舞蹈。

第三章“一起飞”:《云上》《牛铃》《陶醉了》《赞歌》《戴天头》《黄河》等舞蹈剧目演绎。她们用动人心魂的舞蹈和情感充沛的情绪,向观众们表达出每一个剧目的寓意及情感,用青春的乐曲谱出金色年华。现场的表演获得了观众和领导们的热烈赞赏。

汇报演出结束后,贵阳市舞蹈家协会主席范巧激动地表示:“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2021届舞蹈学专业毕业设计汇报演出设计紧凑、表演精彩,以舞动人、以情动心,生动全面地展示了学生们四年的学习成果和老师们的教学成果,让我们又一次为学院的快速进步和发展感叹和点赞。祝毕业的学子们前程似锦,祝学院发展前景更加广阔!”

“看完这届毕业生的毕业演出,从音乐响起的那一刻就被学生们在台上展现的每个瞬间感动着。我一边看一边回想起前几届学生的汇报演出情景,这一届的学生在舞台上不仅呈现出良好的基本功、丰富的教学课程以及舞蹈作品的精彩表演,还呈现出了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的教学理念及前瞻性的舞蹈教学实践。”原贵州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赵鹏对本次汇报演出作出了高度评价。

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书记付巧对2021届毕业生的寄语是:“人生是一场长跑,追求卓越的道路永远没有终点。毕业汇报非常精彩绚丽,每一位学子都展现出了自己的青春风采,给自己和老师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希望青年学子带着从容和自信走向社会,愿每一位毕业生,都能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做担当有为的师院人,在砥砺前行中成为国之栋梁。”

四年前带着希望而来,四年后带着信念飞翔,大学四年酸甜苦辣的回忆涌上心头,难忘相互斗嘴的情景,难忘互相嬉戏的画面,难忘并肩而战的岁月,难忘这绵远真纯的情意,祝福2021届的毕业生们能用热情抒写年华,用真心镌刻友谊,用执着装点未来,祝大家心想事成,前程似锦!

( 图/文:杨俊 )

编辑: 杨明妮

责编: 濮琳

编审: 张露

https://movement.gzstv.com/news/detail/H1oKqy/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