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商专赴我校进行交流考察

时间:2014-05-17 17:28  点击:

5月16日上午,贵州商业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办公室主任、活动办常务副主任姜玮率党委宣传部部长严勇,人事处处长李井泉,学生处处长、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唐雪梅,教务处处长刘玲玲,纪检监察室主任唐娅,校办副主任肖志强,学生处副处长田歆,后勤集团副总经理杨志军及党委宣传部干事卿前江一行10人到我校交流考察,我校党政办公室主任谭定德等引领客人参观考察了我校校区建设、校园环境、校园文化设施建设等。

随后,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双方交流座谈会,我校对应部门负责人谭定德、薛璞、谢红梅、唐前进、孙秀华、陈业强、罗荣桓、付巧、刘喻等参加了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党政办公室主任谭定德主持。

会上,应商专要求,谭定德主任首先介绍了我校办学思路和发展定位。转制成功以后,我校发展迅速,现在是我校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我校结合学校实际,根据教育部对新建本科院校办学方向的要求,确定学校将发展为应用型、师范性、多科性、地方性、有特色的新型本科院校。下步,我校将进一步论证建立三个学科群的现实可行性,三个学科群指的是:以师范教育为主的学科群;以文化旅游为主的学科群以及以大数据为基础的高性能信息学科群。

接着,宣传部副部长,活动办宣传组副组长孙秀华从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群众路线工作。一是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由一位校领导任活动办主任,一位校领导任督导组组长,在全校范围抽调处级干部11名,精兵15名组成校督导组、校群众路线活动办阵容,真抓实干走群众路线。二是学习阶段形式多样。学校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及教育厅要求内容深入学习,同时以党委中心组学习、校领导上党课、外请专家讲学、联合陶研会送教下乡、开展“学党章、转作风、迎评估”知识竞赛、重温5.9讲话等活动载体推进学习实效。三是听取意见深入一线。学校开展6个类别座谈会,共18场,校领导调研30多次,校级层面收集意见154条。8个有国培项目的学院到各市州征求服务对象意见和需求,进而启动了送教下乡活动。我校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严格按照省委要求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党政办出台行政人员坐班制后严格查岗;教务处出台“四个规定”、“四有”政策以后大大加强了查课频率;学工部出台强化学风整顿纪律以后严查“两张床”、打麻将、课堂考勤等内容,均效果明显。四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学校开设群众路线活动专题网站,校报开设有专栏;每周发送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手机报等。目前,我校报省委活动办简报56期,校外媒体报道我校教育实践活动新闻20多条,省委活动办专题网站采用我校报道5条。下步我校将积极开展创建“五型”、“五化”党组织、争做“五优”共产党员活动;并将进一步强化整改措施,让师生更满意,促进学校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随后,学工部、后勤处、纪检监察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组织部、招就处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对口交流。我校参会人员也从商专来访客人的介绍中取得不少新经验、新思路。

会后,商专来访领导来到我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考察,我校活动办常务副主任邹晓青向客人详细介绍了活动办人员构成、内部管理、工作机制、初步成效等情况,客人们还仔细查看了我校活动办的资料档案建设。

 

(文/梁旭莉,图/伍韬)

  

贵州商业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办公室主任、活动办常务副主任姜玮做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