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访谈录:发展规划处处长姜东

时间:2014-12-26 17:39  点击:

问:作为党代表参加会议有什么感触?

姜东:作为一名师院人,见证了学校建设、发展、改制,先后30年的时间。三十年来第一次参加党的代表大会,感觉非常高兴、兴奋和重大责任感。进校30年特别是改制以来,学校发展突飞猛进,这是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全体教职工的辛勤劳动,艰苦奋斗的结果。在2015年即将到来之际,学校召开了这一次大会,意义重大。因为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学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关键之年。在这个节点上召开学校党的代表大会,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大会为学校今后的发展吹响了进军战斗的号角。大会的报告总结了学校过去五年的成绩斐然,让人感到自豪和骄傲,同时又规划了未来五年学校发展的蓝图,设计清晰,目标明确,让人工作有自信、有目标。总的感受是对学校的过去无比的自豪,对学校未来充满信心。

问:对于党代会报告中关于学校顶层设计和发展规划方面的重点、亮点和办学特色有什么看法?

姜东:报告的顶层设计对学校未来的发展确定了很好的发展目标,总体上讲就是办“高质量、有特色、人民满意”的大学。要实现这个目标,就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这是实现这个目标的政治保证。

重点和亮点体现在报告的顶层设计系统性、逻辑性,也可以称之为“12345”体系,“1”是指“一体两翼”,即“以教师教育类为主体,文化旅游类、信息大数据类为两翼”的三个学科专业群;“2”是“两个驱动”,即职前教育、职后教育两个驱动;“3”是“三位一体”,即“教学、科研、实践”为三位一体;“4”是“四个维度”,即学校要积极创建智慧校园、美丽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5”是指“五个保障”,即学校要加大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从五个方面保障目标的实现。这个“12345”顶层设计体系,是凝聚全校所有党员干部的共识,也是我校要培育的办学特色。

文/图 党代会宣传组  审核/孙筑萍

姜东同志接受采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