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隆华:把实验中学的全面建设推向新的台阶

时间:2014-12-26 16:21  点击:

关于陈扬书记的报告,我们边听、边想、边看,感受很深,我是94年调到教育学院,整整20年看到了学校的发展,见证了咱们学院所有的发展历程。也参与了学校的发展,特别是近五年以来,我们的学校发展之快,影响之大。这在我们的报告中也有充分的体现。以数据,以事实为依据展开整个报告,符合我们学校的实际,很客观的总结评价了实验中学的成绩,也提炼出实验中学的改革经验。这感到非常欣慰。这个过程中特别的一句话给予了实验中学充分的肯定“附属实验中学的教学质量逐年提高,多项指标均居贵阳实验高中的前列。”这句话是事实。

实验中学作为贵州师范学院的附属中学,作为省教育厅的实验中学,作为贵阳市的示范高中,这些年来在师范学院的高度信任,在我教育厅的全力支持,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之下 实验中学的发展确实很快。从03年实验高中创建 04年真正启动学校发展 04年到14年10年间实验中学有快速的发展,我们走完了从普通到优秀的历程。10年以来,首先是我们学院对我们班子是高度的信任,没有学院党委学院的领导对实验中学班子的信任,我们就没有那么大的发展空间 也没有那么大的力量去做这些事情 。

报告指出“多项指标在示范高中前列”这个前列不仅是示范高中,我们在贵阳城区示范高中许多指标位居前列,无论是大家非常关注的高考指标,还是特别是科学评价的教师教学质量等多项指标都位居前列。我想,能看到这样一句话,对于学院的肯定我感到非常的欣慰。至于将来的工作,就像我们陈扬书记在报告书所说的一样“清楚的认识到我们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报告中所指的问题和困难找得非常准确。 对于今后五年工作的安排非常具体,目标明确,思路清晰。这也是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只有解决了这些问题,克服了这些困难,学校才能实现将来的发展目标。今后实验中学一定一如既往的支持贵州师范学院的建设 并把实验中学的全面建设推向新的台阶。

文/图 党代会宣传组 审核/孙筑萍

刘隆华同志接受采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