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节专题报道二:奔跑吧,老师

时间:2015-05-16 17:47  点击:

你还在每周五晚等着看跑男么?你还在期待下一期Running Man 么?那为什么不看看我校第三届体育节教师组的定向拓展项目?

教师组定向拓展活动,以定向比赛的形式开展,在校内设立7个关卡,每个学院组成一支15人的团队要一起完成这7个关卡的比赛任务。

出发点在篮球场,各学院的比赛队伍需要在5分钟内完成包括队名、队形,队歌等内容在内的团队展示。团队展示这关只能算赛前热身,真正的比赛即将正式开始。“奔跑吧,老师们!”

一路奔跑,老师们先从体育场赶到生活区学生寝室德园楼下的篮球场。在这里老师们要一同完成“十五人十四足20米跑”的关卡任务。团队的默契、协调,配合是这一环节的通关技巧,也是环节设定的意义所在。

顺利过关,老师们来不及休息便立刻跑向下一站迎接新的挑战,位于文化长廊的“盲人引路”。幽幽的长廊,每隔10余米便有一两级台阶,长廊的石板还存留着雨后的痕迹。面对总长度50余米,路况稍有难度,加之双眼都被蒙上,这样的挑战难度让老师们在天天都走的文化长廊前也有几分慌乱。信任,勇敢是完成这一挑战的关键

完成盲人引路,老师们都松了一口气,但裁判的一声“请奔跑到下一任务点——求真苑”,于是大家继续奔跑起来。在求真苑大家完成5人200个俯卧撑、在逸夫楼10人同时跳一根长绳,都是考验团队的配合的挑战。每完成一个任务都会引得一次胜利的欢呼,老师们之间互相鼓励,互相加油,坚定一个目标就是完成任务。老师们,请继续奔跑吧,下一个任务还等着你们。

“信任背摔”,每对每位队员都要在1.5米的背摔台,背对大家,身体笔直倒下,由下面的4名队员接住。站在一米半的高台,有些女老师确实有些害怕不敢倒下去。但一听裁判说,快些,注意时间。于是咬紧牙,闭上眼,克服内心的恐惧,给予队友充分的信任,勇敢地倒下,队友们则稳稳地接住,任务最终顺利完成。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让我们一起奔跑吧,师院。

文/大学生记者团 谈铖铖 图/大学生记者团 谈铖铖 刘全

化生学院团队展示

物电学院赛前部署

经政学院开始奔跑

十五人十四足20米跑

盲人引路,书记看着也乐了

奔跑吧,老师

奔跑吧,老师

信任背摔,一定要托住我

耶,胜利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