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职院“首届设计系教师作品展”专访三:老师是我们的榜样

时间:2015-05-09 13:33  点击:

“为人师表”——在人品学问方面作别人学习的榜样。“为人师表”——贵州师范学院校训。

在“启动自我”教师作品展现场采访时,记者看到这样的场景:同学们不时与老师们积极讨论,老师们也积极的向同学们讲解自己的创作意图和创作中的思考。作品展促进了师生之间对于设计创作的进一步交流,培植和形成良好的校园创作氛围。

“老师们真棒!我也要像他们一样……”几位观展的同学向记者畅谈了他们的感受。

2014级旅游工艺品专业杨钟:

走出雪涯美术馆,我只能感慨,只能羡慕,我只想好好学好专业,争取将来的某一天,我也能有这么好的水平。看到一幅幅充满生命力的画面,让我感到了震撼。各式各样的画和字,让我觉得我们专业老师的功底和水平是相当扎实的,我觉得虽然我是一个专科生,但是我有最专业的老师,我不会比本科生差。所以我要加强自己的知识面,加强自己的专业知识,加强自己的专业技能,向我的老师们学习,学习他们对专业的态度。这是一次震撼性的作品展,从心里震撼的作品展!我觉得我们应该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让我们知道差距,知道山外山长什么样。

2014级旅游工艺品设计与制作郭曾倩:

在观展时,我的左右侧都是一张张栩栩如生的作品。人很多,熙熙攘攘的,同学们拿着手机抢着拍照的身影随处可见。看完后最大的感受就是骄傲,我骄傲,我有一群充满才气的老师,我骄傲,他们传授我知识的同时也关注着我们的成长。平时和老师相处,老师们都很低调,今天我看到了老师们的作品真的震撼。虽然是专科生可是我们不比谁差,只是隐藏了本应闪烁的光芒。老师们的作品,给我很大的触动,他们在课堂上教给我们的知识其实就是他们对艺术的沉淀和追求,是需要时间和能力的,我也要向我的老师们一样勤奋、努力。

2014级广告设计与制作陈美馨:

通过参观本次展览,同学们近距离感受了艺术带给生命的感悟和真谛,老师们现场交流,尽显各自才情,畅言不同的艺术心迹。我们走进展厅顿时被一幅幅惟妙惟肖的书画所吸引。栩栩如生的油画,生机勃勃的山水画,还有生龙活虎的楷书,坚韧有力的隶书,古色古香的篆书,还有各种徽章的设计等等……大家时而交换心得,时而拿起手机相机记录下精彩瞬间,时而拿起笔记录下心中认为最美好的作品。我们想象着自己的作品也能如此深入人心,这一天应该不会太远。

2014级广告设计与制作赵文琦:

在看完这次展览后,让我对设计这专业有了新的认识和想法,我总认为平面设计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难,因为设计这个专业就是一种直觉的思考,需要设计者用心去思考,好的设计作品往往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优秀的设计者会把握生活中的任意一个瞬间,一个瞬间可以给我们带来无限的灵感,然而这就是我们需要去学习的,学习观察生活中的小事,以便将其融入到我们的作品中。我们需要的是生命力的绽放与呈现,正如老师们现在所做的一样。

文/全奕 郭晴晴 图/全奕 刘正禄  审核/孙秀华

老师的作品真棒

老师的作品展,让我想到了很多

“记忆感触”

这个,我很喜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