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学习交流 专题研讨”阶段安排通知

时间:2015-05-21 10:32  点击:

各学院、部门:

为进一步扎实开展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经研究,现将“学习交流、专题研讨”阶段具体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5年5月——6月

   二、活动主题:

进一步转变教育思想,更新教育观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准确把握本科教育教学规律。

 三、活动安排:

   (一)校级讨论活动安排

1.活动时间

  2015年5月11日——6月12日

  2.具体安排

 
 

 

1.校党委办学定位专题研讨会

514

第二会议室

主持人

 

参加人

全体校领导、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

 

2.“两个突出”办学定位专题研讨会

召集人

邹晓青 谭定德

511-15

第一会议室

联络人

   王文杰

主持人

主题发言

各基层党委主要负责人

参加人

校领导,各基层党委、党政办、学工部、教务处、发规处、招就处、评建办、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

 

3.本科教育观主题研讨会

召集人

    谭定德 

518-22

第一会议室

联络人

    王文杰

主持人

李存雄

主题发言

各学院院长

参加人

校领导,各学院院长,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教师工作处、校团委、学工部、基建处、后勤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代表,评建办各工作组负责人,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

 

4.人才培养模式主题研讨会

召集人

熊世桓   

525-29

第一会议室

联络人

王文杰  黄美诤

主持人

令狐荣锋

主题发言

各学院院长

参加人

校领导,各学院院长,教务处、人事处、招就处、评建办主要负责人,教学督导团,评建办各工作组负责人,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

 

5.学风建设主题研讨会

召集人

薛璞  谢笠

525-29

第一会议室

联络人

刘世成 

主持人

主题发言

各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的基层党委书记或副书记

参加人

校领导、各学院基层党委书记或副书记、学工部、团委、招生就业指导处、教务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教师工作处、科研处主要负责人,学生代表、辅导员代表,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

 

6.教师队伍建设主题研讨会

召集人

谢笠  刘俊伶

61-5

第一会议室

联络人

吴敏  杨璇

主持人

令狐彩桃

主题发言

各学院(部)分管教师队伍建设院长(主任)

参加人

校领导,各学院(部)分管教师队伍建设院长(主任)、教师工作处、学工部、教务处、评建办负责人,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教学督导、教学管理人员代表,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

 

7.更新教育观念,转变教学方法主题研讨会

召集人

熊世桓 邓琴

68-12

第一会议室

联络人

  黄美诤

主持人

汪羿

主题发言

各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

参加人

校领导,各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教务处、招就处、评建办主要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代表,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

 

3.学习讨论要求

校级大讨论主题发言人员就讨论议题认真准备发言内容,要在本学院、部门大讨论基础上有较为深入的思考。发言内容要言之有物,论据充分,3000字左右。发言时间一般不超过10分钟。会后要根据会议情况对发言完善补充,并提交纸质版、电子版至校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各学院(部)讨论活动安排

 1.活动时间

2015年5月11日——6月12日

 2.学习讨论内容

  结合本学院(部)专业人才培养、教学方法、学风建设等情况,通过学习、讨论转变教育观念,明确本学院专业人才培养的定位、特色,专业、课程建设的目标及方向,提出推进我校教风、学风建设的意见、建议以及解决本学院(部)教风、学风问题的办法、对策。

3.学习讨论要求

(1)为保证大讨论顺利进行,请各学院(部)进行专题研究,形成本学院(部)大讨论实施方案并于5月21日16:00前报送本学院(部)大讨论实施方案纸质版、电子版至校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周煜老师处。

   (2)请各学院(部)在规定时间内自行组织讨论活动,事先安排相关主题发言人,主题发言人应涵盖教师、辅导员、教辅人员、学生代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为主持人,需邀请分管校领导参加本学院(部)讨论活动。

(3)请各学院于6月19日16:00前上报大讨论“学习交流、专题研讨”阶段总结、主题发言人讲话稿纸质版、电子版(2000字左右)至校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周煜老师处。

(三)各部门讨论安排

 1.活动时间

 2015年5月11日——6月12日

 2.学习讨论要求

结合本部门实际,讨论本部门与三风建设(学风、教风、工作作风)的关系,本部门应如何促进三风建设,有无具体措施。6月19日之前上交本部门开展讨论的书面总结至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王文杰老师处。

 

        

 

 

                  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年5月18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