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简报(第一期)——校党委召开办学定位专题研讨会

时间:2015-05-15 14:29  点击:

5月1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扬在第二会议室主持会议,专题研讨学校办学定位问题。校长李存雄、副校长汪羿、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纪委书记王之瑞、副校长郭文、副厅级督学张承鹄出席会议。评建办、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校团委、教务处、科研处、招生就业指导处、人事处、国资处、教师工作处、文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历史与社会学院、经济与政治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等有关学院、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首先要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毫不动摇地坚持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的主导地位,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教育武装高校干部师生。其次,要明确学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肩负的责任和应该发挥的作用,同时找准自己所处的位置,考虑区域性经济、社会、科学文化的发展对于学校办学层次、办学规模、学科专业设置等所带来的影响。

会议指出,对于一所新建高校来说,办学定位是不断发展、完善的过程。“十二五”规划是学校办学定位的基础,两代会的报告是学校办学定位的发展,而即将制定的“十三五”规划是学校办学定位的升华。我校“十二五”规划、党代会报告、两代会报告中对于办学定位的表述是符合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要求的,是符合经济社会发展及学校发展实际的。

会议原则同意学校办学定位以我校“十二五”规划(修订稿)中办学定位的内容作为主体,由评建办根据会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并将修订完善后的内容纳入“十三五”规划。

会议认为,我校应定位为:应用型、地方性、师范性本科院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