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简报(第六期)——我校开展“教师队伍建设”大讨论

时间:2015-06-12 14:36  点击:

6月9日,我校2015年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之“教师队伍建设”讨论在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陈扬,校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纪委书记王之瑞以及各学院(部)分管教师队伍建设领导,各学院教师代表,教师工作处、人事处、科研处、学工部、教务处、评建办负责人参加了讨论。讨论会由令狐彩桃主持。

讨论中,各学院(部)分管教师队伍建设的领导结合对教师队伍建设与学校发展关系的认识,针对学院(部)层面如何有效促进教师队伍建设进行了全方面的讨论,来自各学院的教师代表也结合个人发展经历,畅谈如何看待教师职业和如何加强自身专业发展。

令狐彩桃表示,各学院(部)分管教师队伍建设的领导发言都紧扣教师队伍建设主题,有关部门负责人的建言献策让她深受启发。接下来她针对我校实际强调了四点。一是教师队伍的结构有待优化提升。二是对年轻教师的培养培训力度要进一步加大。三是“双师型”教师的引进力度和培养培训要加强。四是高层人才的培养、引进和相关平台建设和服务等工作要进一步加强。

陈扬在认真听取各位领导和老师的讨论后,从一个老教师的角度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将如何进行教师队伍建设分成了两方面,一方面是量的扩张,另一方面是质的提升。他指出,学校的教师队伍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但在建设的过程上不能像过去一样盲目增加,而是要根据各学院各学科各专业的需求增加,在量的扩张步伐上适度。引进教师只是一个方面,陈扬还建议可以聘用社会有识之士,做到“为我所用”。在质的提升上,陈扬认为,学校应建设一支有理想、有道德、有能力、爱学生的优秀教师队伍。作为一个老师,应娴熟掌握教学技巧,并通过多培训、多学习、多实践来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学校还应进一步建立健全对教师的评估体系,从而全面促进教师能力的提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